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一点令高洪波不满 挑选两将加练定位球

2011年07月28日12:0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万象报道 在主场与老挝队的比赛中,中国队虽然打进了7个进球,但是也留下了不小的遗憾。两个失球,让高家军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质疑,而另一方面,平均身高远远超过对手的中国队在比赛中并没有利用好定位球,通过定位球战术获得进球。这一点也让主教练高洪波对于球队的整体表现感到不满。客场再战老挝,定位球也成为了国家队演练的重点。

赛前两天的训练,除了分组对抗之外,高洪波都留出时间,专门对定位球战术进行演练。26日国家队的训练安排在了老挝国家体育场的外场进行,30分钟的分组对抗之后,国家队专门分成两组,重点演练角球战术,高洪波和傅博两人分别带领两组人马进行指导,在傅博指导的一方,杜威和李学鹏两人成为了角球进攻的重点,左右两路,则分别由 杨昊和邓卓翔(微博)负责主罚,杜威和李学鹏两人在队友的掩护下进行角球争顶。由于防守强度并不是很大,两人的角球得分率相当高。

27日下午国家队进入老挝国家体育场内场进行适应性训练,定位球再次成为了演练的重点,除了角球战术演练之外,高洪波还专门让邓卓翔和杨昊两人主罚左右两路禁区前30米左右的任意球,由中路队员中路包抄。不过不知道是因为身体疲劳,还是对场地条件并不是非常适应,这堂训练课上,国家队任意球成功率并不高,几次前点的包抄抢点没有演化成为进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训练课结束前,高洪波还专门安排几名队员进行点球训练,为28日比赛中可能出现的点球作准备。曲波成为了点球第一操刀手,除了他之外,杨昊、邓卓翔等人也都参与了这项特殊训练。对于安排点球训练,高洪波表示并不是特意为28日的比赛作准备,“接下来开始的20强赛,比赛会非常艰苦,可能出现点球,所以我们必须为可能出现的情况早做准备,免得到时候临时抱佛脚。”

中老两队在昆明的首次交手,中国队并没有凭借身高利用定位球机会得分。来到老挝之后,队员们也分析了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一方面阿迪的球飞行轨迹非常怪,而我们在昆明高原作战,高原环境更增加了皮球的飞行速度。”于海告诉记者:“就像那天我那个头球,原本我以为轻轻顶个角度就能进,结果球飞到眼前,才发现判断有失误,再发力往下压已经来不及了,结果顶了个直上直下。”

在来到平原之后,地理条件将更有利于中国队发挥身高上的优势,而另一方面,老挝队是由摩腾品牌赞助,本场比赛的赛事用球也将选用摩腾品牌,最近几天国家队一直在适应这个新品牌的足球。“之前我们从来没有踢过这个牌子的足球”,汪强告诉记者:“整体感觉这个球飞行速度比较适中吧,比耐克稍快,比阿迪要好一些,应该说适应没有啥问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