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西班牙豪华阵容亮相 加索尔:要再站欧洲之巅

2011年07月28日06: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欧锦赛开打在即,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召开新闻发布会,由大小加索尔、伊巴卡(微博)比奥等人领衔的豪华阵容正式亮相。在会上,加索尔表示,球队十分渴望胜利,要再次站上欧洲之巅。

最近几年,随着大小加索尔等黄金一代的强势崛起,西班牙队已经成为了世界篮坛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他们被誉为“欧洲梦之队”。看看目前西班牙队的阵容,这个称号是名副其实,内线拥有大小加索尔和伊巴卡,这个组合,即使放在NBA(微博),也已经是足够强大。而在外线,西班牙拥有卢比奥、卡尔德隆费尔南德斯等悍将。以这样的阵容出战欧锦赛,西班牙的目标显然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

西班牙是2006世锦赛的冠军,2009年欧锦赛的冠军,在本届欧锦赛上,西班牙最大的敌人不是对手,正是自己。作为球队当之无愧的球星,加索尔表示,球队现在有足够的动力去卫冕冠军。“球队最近几年的成绩很出色,但我们不会满足,所有人都向往成功,再次登顶,我们不缺少饥饿感。”加索尔说道,“我们有新的球员加入,还有球迷的热切期待,我们迫不及待希望比赛开始,去赢得荣誉。”

加索尔所说的新球员,显然是指雷霆内线伊巴卡的加入。前不久,伊巴卡刚刚获得西班牙国籍,获准参加欧锦赛。对于伊巴卡,加索尔表示,这会让西班牙队更强,但比赛仍然要一场一场去拼。“伊巴卡的到来,并不保证我们一定能夺冠。我们仍然要继续努力,每个人找到自己的角色定位,做出自己的贡献,保持足够的竞争力。”加索尔说道。

加索尔所说的并非是客套话。最近几年,塞尔维亚势头正猛,大有赶超西班牙的趋势,而老牌劲旅立陶宛在完成了新老交替之后,也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而像希腊、俄罗斯这样的传统强队也是虎视眈眈。“我们的对手非常强,他们都渴望打败我们。”加索尔说道,“所以,这次夺冠的道路上会很艰难,这就是体育。”

尽管任务艰巨,但加索尔表示,他和他的球队已经做好准备了。“欧锦赛上,没有真正的弱队,大家的实力都非常出色。”加索尔表示,“但我在NBA赛季结束后,已经重新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了。我和我的球队,都已经准备好迎接挑战了。”(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