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男50蛙席尔瓦夺冠巴西再收一金 上届冠军摘铜

2011年07月27日20: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 第十四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上海展开游泳项目第四天的激烈较量。在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上届世锦赛该项目银牌得主、巴西人席尔瓦以27秒01收获金牌,意大利选手斯科佐尼以27秒17获得银牌。上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南非名将范德伯格最终以0.02秒的微弱差距排在第三位。

在这个项目上,09罗马世锦赛前四都出现在决赛场上:上届冠军、南非名将范德伯格在预赛中的表现相当出色,以26秒90排在第一位。当时的银牌得主、巴西人席尔瓦仅以0.05秒的微弱差距紧随其后,而且都游进了27秒大关,决赛被普遍认为是两人的较量。昔日的铜牌得主、美国老将冈洛夫与第四名、德国人费德维尔预赛发挥平平,堪堪排在第七和第八位,着实让人感叹运动的残酷。

在日前结束的100米仰泳决赛中获得金牌的挪威人戴尔奥恩位列预赛第三,意大利人斯科佐尼排在第四,两人也有竞争奖牌的实力。

出发信号响起,选手们跃入水中。排在第三道的范德伯格耗时0.62秒,而第五道的席尔瓦则用了0.68秒。

前半程,范德伯格和席尔瓦不相伯仲,此外戴尔奥恩也与两人并驾齐驱。不过到了最后15米,擅长冲刺的席尔瓦一鼓作气,以27秒01率先触壁,继小西埃洛的50米蝶泳之后,为巴西获得本届游泳锦标赛第二枚金牌。

同时,意大利人斯科佐尼则上演反超好戏,率先发力的在最后关头与范德伯格的较量中,依靠触壁环节的优势,以27秒17压倒对手收获银牌。上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只能以0.02秒的微弱差距收获一枚铜牌。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