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游泳首现同队队员并列夺冠 法国总统贺电祝贺

2011年07月27日09:26北京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日报上海26日电(记者王笑笑)

今天进行的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上演了极富戏剧性的一幕。法国选手拉库尔和斯特拉维尤斯同时触壁,以52秒76的成绩并列登顶。国际泳联数据显示,这是游泳史上首次出现两位同一代表队运动员并列夺冠的情况。法国总统萨科奇也向两位冠军表示了祝贺。

比赛前50米,拉库尔还领先斯特拉维尤斯0.08秒。后半程后者奋起直追,两人在最后10米中齐头并进,同时触壁。根据数据显示,两人同时到达终点。看到大屏幕上的成绩,两名队友紧紧拥抱在了一起。“今天这场比赛很令人兴奋。”斯特拉维尤斯表示,能与队友分享这枚金牌非常开心,“法国队对这枚金牌期待已久,希望我们的成绩能给全队带来好的开始。”

在以百分之一秒为成绩统计单位的游泳项目上,并列夺冠的情况并不多见。2007年墨尔本世游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意大利选手马格尼尼和加拿大选手海登曾同时触壁。此外,1984年和2000年奥运会游泳比赛中也曾出现过并列冠军,但选手均来自不同代表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