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将“封闭”进行到底 不谈老挝也不谈温州

2011年07月27日08:20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万象报道

面对世界排名第174位的老挝,国家队仍然如临大敌,球员们继续被“封闭”,被“失声”。

国家队在昆明备战时,球队内部就下达了封口令。国脚们被要求不得通过微博等任何方式,发表任何看法。不仅国脚们有这样的要求,足协内部不少工作人员也得到命令,一律不许发表对球队或比赛的任何看法,不管是采访还是微博。足协的理由是,任何言语都会被网友和球迷或媒体所利用。最近几天,除了国家队的官方微博在主场7比2胜老挝后发了一两条不痛不痒的消息之外,球迷们见不到国脚们的任何信息。

此番来到老挝,国足下榻的酒店上网其实很方便,无论无线还是有线,上网都是免费。国脚们也都带来了自己的电脑或iphone手机,对于网上的任何情况也都很清楚。但因为有了规定,没有人敢发与国家队的集训或比赛有关的微博。最近几天,温州动车追尾事件举国关注,队员们对这事也都了解,平时相互闲聊时也会议论,但没有人敢在微博上公开评论。

因此,除了上网之外,队员们在房间里只能打打牌、扯闲篇,或者偶尔到酒店里的几个小商场里转转。老挝正是大热天,白天气温很高,但酒店内空调的温度却很低,因而队员们都穿起了外套,球队也要求队员注意防感冒。

封闭的不只是球员们的言论,还有国家队的训练。在昆明,国家队每堂训练课都只公开15分钟让媒体拍照,其他时候都严格封闭。而到了万象,国家队仍然想封闭,不过这边不具备完全封闭的条件,他们只好进行半公开训练。

在25日下午飞抵万象之后,因训练场距离下榻酒店至少有30分钟的路程,因而国足当天选择在酒店附近活动。他们只是沿着酒店外的马路进行慢跑,进行恢复性练习,同时适应当地的天气。26日下午,国家队才前往场地进行有球训练。这个体育场是由中国为老挝主办2009年东南亚运动会援建的新体育场,不过国足并没有机会进入场内训练,而是在体育场外场训练。虽然国足将所有记者请出球场,但站在场外也可以对球场内的情况一览无遗,于是国足也就只能进行半开放训练。

除了训练之外,队员们还没有走出过下榻酒店。酒店虽然就在湄公河边上,但周围显得很荒芜,距离市中心商场还是很远,因而也无人愿意出去。他们唯一的去处,就是到酒店大堂的几个小商店里转转。当然也有人在打听,老挝究竟有啥好东西值得买的,可以带回去留个纪念,“像老挝这样的国家,一辈子才能来几次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