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李楠做客腾讯微访谈:姚明不可复制 退得太早

2011年07月26日2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记者 张品(微博)正在宁波北仑进行集训的男篮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楠(微博)今天晚上八点做客腾讯微访谈,畅谈男篮国家队的情况。提及姚明宣布退役,身为多年国家队队友的李楠表示,“姚明是不可复制的。”当有网友希望李楠可以总结一个姚明的职业生涯时,他的回答简短却精辟,“来得太迟,退得太早。”

7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为姚明在北京举办了一个退役仪式,作为姚明多年战友,正在宁波北仑集训的李楠、王治郅和刘炜三人原本计划从宁波返回北京担任仪式上的特别嘉宾,但因为天公不作美,北京暴雨令三人被困机场,未能及时赶回,心里充满了遗憾。不过,对于姚明退役,李楠还是有话要说。网友一条狗的畅想问道,“姚明就算不上场打球也可以是大家心里的依靠,但是这次退役你觉得会队国家队球员的心里有影响么?”对此,李楠表示,“在过去的两年里姚明没有参加国家队的比赛,我们在逐渐适应。”当黄祎-阿鱼询问李楠“你认为需要多少年,中国才能发现下一个姚明?”时,李楠坚定地表示,“姚明是不能复制的。”网友堂吉诃德 问李楠有什么话想对姚明说,李楠送上了自己祝福,“祝愿他在新的领域创造更好的成绩。”

目前,李楠在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船王问,“请问李楠指导在训练中主要负责哪些方面?”李楠回答,“我现在负责国家队内线的训练。”郄进娟问道:“感觉现在队员们的罚球不让人放心啊,打到关键球的时候怎么能保证得罚进分呢?”李楠表示,“专注,专注,还是专注!”谈及自己当年最擅长的精准三分,小李飞刀表示投射三分最重要的秘诀就是“天赋+汗水+大心脏!”

面对刘佳俊的问题“请问您对今年的亚锦赛有什么目标吗?”李楠毫不犹豫地回答,“冠军。”与此同时,李楠还谈到了两名队员的表现,“在之前孙悦的腰有点伤,现在已经好多了,这几天他的训练非常好。”“热身赛的时候朱芳雨单场拿了30分,状态还可以啊。”网友LH-婧询问丁锦辉和周鹏的伤势,李楠表示,“目前还在积极的治疗恢复当中,希望他们早日归队!”“易立之前也有伤一直没打,不过现在好了,斯杯的时候你们就可以看到他的表现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的男篮东亚赛上,李楠曾因为邓华德(微博)的禁赛而担任临场主教练,网友十号投手问李楠“东亚锦标赛上的失利是否会对你的执教生涯产生决定性的影响?”,李楠表示,“我想不会,到是觉得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执教经历,因为自己还年轻。”面对沐言曦的问题“以后可能会回八一队当教练吗?”,李楠回答道:“我现在就是八一三队的教练,在国家队只是夏天,到亚锦赛结束就回八一队了。”最后,当网友问李楠如果没有选择篮球会做什么的时候,李楠坚定地表示,“下辈子还做篮球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