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赫:六名帅难比狂人 蓝军仍在魔力鸟阴影中

2011年07月26日17:46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赫:六名帅难比狂人 蓝军仍在魔力鸟阴影中

穆里尼奥留下的辉煌依然是切尔西挥之不去的阴影

腾讯体育讯 目前切尔西正在亚洲进行热身赛,相比蓝军队内的多位球星,新任主帅博阿斯才是英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尽管贵为上赛季三冠王波尔图的功勋主帅,但已经在切尔西效力8年的门将切赫却在接受英国媒体《电讯报》时表示,博阿斯能否在切尔西站稳脚跟,全要看他带队的成绩能否赶上穆里尼奥,因为穆里尼奥已经成为了老板阿布解雇主帅的标准。

“要想在英超取得好成绩,并不是件容易事,这对于我们队的主帅来说就更难。我在切尔西效力已经有8年了,前前后后经历过了7位主教练,他们都是名帅,但令人遗憾的是,只有穆里尼奥在这里执教时间还算长,其他主帅却都像过客一样。其实每位主帅都有自己的执教理念,但不可否认的是,穆里尼奥却是评判在切尔西执教是否成功的唯一标准,当然所有主帅都希望比穆里尼奥做到更好,但却都没有达到!” 这是切尔西八年老臣切赫的心得体会,当然也是对于新帅博阿斯的友情提示。

切赫还说到,“当球队更换了新的主教练之后,一切都变得陌生,一切也不得不重新开始,之前的努力和成绩都被抛弃,我们没法延续之前的风格和打法。我希望博阿斯能在斯坦福桥执教很多年,我知道他是个成功的教练,他很年轻,但是只有我们能在未来赛季踢出伟大的结果,博阿斯才能留下。”虽然没有明说,但切赫的意思非常明显,只要老板阿布认为主教练带队成绩达不如穆里尼奥,就会遭到解雇。想想也是,斯科拉(微博)里、希丁克、安切洛蒂都曾带领切尔西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却都没能长久的留在斯坦福桥,因为他们都生活在穆里尼奥的阴影中。另外,从切赫的话中还能听出抱怨的成分,切尔西每换一任教练,球队的风格打法就要全部更换,球队很难向曼联一样形成几十年如一日的风格特点。

相比之前多任主帅,媒体认为博阿斯是最接近穆里尼奥的,因为他从7年前就开始担任穆里尼奥的助理教练,从波尔图助教到切尔西助教再到国际米兰,应该说穆里尼奥取得的每一次成功,都有博阿斯的功劳。“我知道博阿斯之前是穆里尼奥的助手,而且还在切尔西工作过,但我要说的是,在切尔西工作都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球队这么多年有很大的变化,而且博阿斯现在还是球队的主教练,球队所有的事都需要他一个人作出决定!”不过切赫还是看好博阿斯在切尔西的未来,“应该说到目前为止,我们恢复了过去(暗指穆里尼奥时代)非常出色的防守,在所有季前赛的比赛中还没有丢球,因为博阿斯一直在强调防守。我觉得这就是很好的开始,我希望球队能一直这样保持下去!”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