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姚明赴人民大会堂参加活动 刘延东将宴请姚明

2011年07月25日17: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5日北京讯(记者 张品(微博)在参加完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为姚明举行的退役仪式和表彰典礼之后,姚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人民大会堂参加新的活动。今天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将宴请姚明。

7月20日,姚明在上海举办了“明谢”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将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7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为姚明举办了“姚明退役仪式暨表彰典礼”,授予姚明“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中国奥林匹克金质奖章”、“中国篮球杰出贡献”以及“中国男篮终身荣誉队员”的光荣称号。

而在长达一个小时的活动结束之后,姚明在会场只做片刻逗留,便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离开现场,他将前往人民大会堂接受新的活动安排。值得一提的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主场作战的姚明带领中国男篮在比赛中不畏强敌、奋力拼搏,第三次闯入奥运会八强,让中国球迷人心振奋、热血沸腾,姚明的核心作用也发挥到了极致。由于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中国男篮受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表彰。

此番姚明退役,对于中国体育界来说无疑重磅事件,鉴于姚明的世界影响力以及他对中国篮球做出的贡献,前往人民大会堂参加特殊的活动安排也在情理之中。据记者了解,在活动结束之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还将宴请姚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