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邱波:不在乎600分先生称号 奥运重在稳定

2011年07月25日01: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邱波:不在乎600分先生称号 奥运重在稳定

摆出胜利手势的邱波(微博)

腾讯体育7月24日上海讯(记者吕长伟(微博)、李博(微博)、宫云捷)夺冠之后邱波非常忙,他先接受了一家电视媒体长时间的采访,随后又去了尿检,回到酒店时已经大约晚上10点半。

按照惯例,邱波出席了 李宁“跳”耀上海冠军访谈,面对日益临近的伦敦奥运会,他直言老对手很多,重要的是保持自己的稳定性。

记者:今天得了金牌,不过看上去你好像没想象中兴奋?

邱波:现在真的好累,刚才媒体采访,然后尿检,时间太长了。不过其实挺兴奋的,也很高兴,因为能收复失地,是很好的。

记者:赛前你自己是怎样的状态?毕竟这块金牌已经流失很久了。

邱波:赛前我实际上是有些焦虑的。所以自己在不断地调节,不能老是去想比赛,必须找点其他事情去做,比如上网、听音乐,多分散一些精力,不去想更多比赛的事情。 记者:自己整套动作比下来满意么?

邱波:整体水平还行吧,正常的水平,能够在世界大赛跳出这个水平,也算满意了。

记者:不过作为“600分先生”会不会介意今天这个总分数?

邱波:不会啦,哈哈。600分先生这些都是外界的说法,我主要还是专注于比赛上。

记者:觉得在未来比赛中对自己威胁最大的队伍和选手是谁?

邱波:还是一些老对手吧,克莱恩他们,大卫,戴利(微博)。其实最近还出了不少新人,都是需要注意的。他们现在都在很认真地追赶中国队,跳水这项运动就是这样,你投入越多,练习时间越长,就会有很大的提高。像戴利,他现在还在发育期,等各自体重都变化了,奥运还有一年,都有上升的空间。 记者:关于奥运备战,你觉得还有什么可以提高的地方么?

邱波:还是在综合方面吧,包括自我约束能力和心态,我觉得这些都需要提高。

记者:对于明年的奥运有什么期待么?会提高动作难度么?

邱波:现在还真的没有想太远,能不能去奥运会还要看自己的努力,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做好自己。而且接下来自己首先还要建立稳定性,稳定性是一切的基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