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退役后姚明享轻松生活 观战世游自称高敏粉丝

字号:T|T

没有浮出水面,吴敏霞(微博)已经听到月亮湾足以响彻云端的欢呼。一直以来,她都是个风轻云淡的女孩,但这一次,真的不同,多年的努力和坚持,多年和伤病的抗争,在上海——吴敏霞的家乡,她得到了回报。以1.7分的微弱优势击败何姿(微博),吴敏霞为中国跳水队实现了世锦赛上女子单人3米板的六连冠,这也是倔强的上海姑娘的第一枚世锦赛单项冠军,赵雯副市长赛后也送来了祝贺。

“我觉得自己很不容易,自己坚持下来了。我要感谢上海的观众,是他们一直给我加油,我才能有这么好的发挥。”参加了六届世锦赛,吴敏霞才拿到个人首个单项冠军,吴敏霞笑得很甜,“这个冠军对我来说还是很重要的,我的坚持得到了回报,希望自己还有更多的12年,能够更努力,更加去拼,一直坚持下去。”说起对跳水的坚持与不舍,吴敏霞的情绪出现了少见的波动,她把手中的鲜花扔向看台,那里有一直支持她的爸爸妈妈,“因为很喜欢,所以希望一直坚持下去,不想放弃,我想今天这一切就都值得了。”

在被问到这场比赛是不是职业生涯目前为止最成功的一场比赛时,吴敏霞说:“也不是,我觉得就是尽自己的努力,去完成自己的任务就可以了。外界问过无数遍,郭姐退役之后我和何姿的一姐之争,其实重要的是我们两个人一起努力,让两面五星红旗一起升起。”

吴敏霞从来不跟任何人比较,她只和自己比较,认真地投入到每一场比赛。太投入,所以她并不知道,昨天的看台上,她的老乡姚明一直在为她鼓掌加油。“你们不说,我都不知道姚明今天来看比赛了,我想他不只来为我一个人加油吧。他太出名了,私下里我们没有联系过。”

自从宣布退役之后,姚明的生活就轻松了许多,他在家里哄哄女儿。昨天他来到月亮湾为吴敏霞加油。几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姚明公开宣布自己要到跳水场看比赛,“中国的运动员中,我喜欢郎平,郎平之后,我喜欢看高敏跳水。开始看是因为高敏基本上不会输掉比赛,每次都可以看到国旗升起。后来觉得跳水真是好看,我真心喜欢,所以这次世游赛我要去现场看。”

昨天从他坐到VIP座位,所有的镜头、闪光灯都从跳台转向看台。“我这次来可不是只为吴敏霞加油的,我喜欢跳水,支持所有的选手。”当听到有人问他会不会去跳水,姚明大笑:“我?我去跳板会不会断呀!”姚明不可能站上跳板,作为运动员的后代,姚明的女儿姚沁蕾今后是不是会考虑从事跳水项目,姚明搞笑地提醒记者:“我女儿?你见过任何一个跳水运动员身高超过1.8米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