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深圳大运开幕式首预演 大学生代替大碗成主演

2011年07月23日23:4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深圳7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在距离8月12日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还有20天之际,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及指挥调度等进行了第一次正式预演。

深圳大运会开幕式以风景秀丽的深圳湾为背景,周边高楼灯火辉煌,尽展深圳海滨城市特色。深圳湾体育中心以白色的巨型网格状钢结构屋盖将主体场馆包裹在内,因此被称为“春茧”,寓意体育健儿在这里“破茧而出、冲向世界”。

预演从23日上午9时30分开始持续至晚上23时才结束,历时13个半小时,参演人员近2万人。此次预演的主要内容是模拟运动员乘车从大运村到深圳湾体育中心入场离场、场内不带妆演出、场馆外各部门实战对接等的演练和对现场指挥部调度指挥能力的测试等。

开幕式排练演出约从23日19时50分开始,在从“10”到“0”的读秒倒计时结束之后,参演人员模拟参赛青年运动员穿越深圳湾体育中心东侧的“海之门”,缓步进入体育场内。一小时之后,深圳大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开始,持续半个多小时。近万名观众在绚丽灯光环绕下的“春茧”里,目睹充满青春、创意和动感的开幕式演出。

深圳市长许勤22日表示,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强调回归体育、回归仪式,不请大腕儿、不放烟火,主要让大学生参与并体现运动员和观众的互动。“这届开幕式强调简约,但不是简单,会把开幕式的仪式感表现得比较充分。这届开幕式也不比排场,但我们更突出大型体育赛事开幕式的仪式感。”(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