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菲尔普斯自曝最爱蝶泳 大赞吴鹏天赋高很优秀

2011年07月23日13:09今日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早上8点刚过,北京奥运会8金得主菲尔普斯就出现在了上海游泳世锦赛“海上王冠”游泳馆训练,表情轻松但是一言不发。不过当他下午出席某商业活动时终于开口了,“菲鱼”透露要做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伦敦奥运会将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奥运会。

菲尔普斯介绍说,自己最近的状态非常好,所有的准备都是为了上海世锦赛,世锦赛正是为明年伦敦奥运会练兵。“我希望自己能够维持好现在的状态,无论是体能还是技术环节,都能够得到一个很好的锻炼。”菲尔普斯说。

说起自己的最爱泳姿,菲尔普斯认为是蝶泳:“因为我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就是200米蝶泳,所以对于我来说,蝶泳是最特殊的。”

喜欢蝶泳的菲尔普斯在美国和加拿大的200米蝶泳比赛都输给了中国名将吴鹏(微博) 。对此,菲尔普斯说:“吴鹏的确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无论是今年还是此前的几年时间,我和吴鹏的竞争一直非常激烈。吴鹏非常优秀。”

“国际泳坛最近涌现出了非常多的优秀运动员,知名运动员的成绩也越来越好。我希望他们有好的发挥。吴鹏当然是我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我更希望包括吴鹏在内的众多对手能够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水平,让比赛更加激烈和精彩。”

至于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表示:“已经完全做好了准备迎接明年伦敦奥运会”。

“伦敦将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奥运会,我有一个梦想,我要做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我有更高的目标,要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所以,我会投入所有的精力准备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海世锦赛是我参加奥运会前最重要的热身。”菲尔普斯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