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评论 > 正文

京华时报:郭艾伦国青遭排挤

2011年07月23日10:39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篮协昨天公布了国家二队的集训名单,共有15名球员入选,但这份名单里并没有知名度最高的郭艾伦(微博)的名字。由于郭少前几天已被男篮一队裁员,此次落选二队也意味着他遭到了国字号的双线封杀。

意外

郭少爆冷落选二队

按照篮协的解释,这支集训队的成立是为国家队备战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培养优秀后备人才,名单中有部分参加过U19男篮世青赛的球员,也有各俱乐部中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还包括此前曾被男篮一队裁员的董瀚麟(微博)和孟铎(微博),其中来自广东和东莞的球员最多,主教练则继续由范斌来担任。15名队员包括钟诚(吉林)、董瀚麟、王征、鞠明欣(广东)、王哲林、杨钦(福建)、孟铎、李慕豪、孙桐林、冯祺(东莞新世纪)、段江鹏、邢志强(山西)、翟晓川(微博)(北京)、赵大鹏、苏若禹(浙江广厦)。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名单里竟然没有郭艾伦的名字,而此前他也遭到中国男篮一队的裁员。这意味着,这个夏天郭少既不会参加男篮二队与杜克大学的热身赛,也没机会代表国家队参加在武汉举行的亚锦赛。

解释

屡犯队规暂被除名

郭艾伦的落选让人大跌眼镜,昨天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给出了解释:“郭艾伦是因为在国青队备战和比赛期间屡次违反队规而被处罚的。”他强调,郭艾伦“再回国家队至少也是明年的事了”。

世青赛期间,中国队在小组赛输给埃及队后,郭艾伦的出场时间逐渐减少;对阵美国队,郭艾伦只打了10分51秒,一分未得,拿到3个篮板;此后打韩国队,他的13分5个篮板1次助攻都是在垃圾时间刷到的,国青打得行云流水时,他都坐在场下观战。从这几场球看得出来,郭少明显遭到了队友们的排挤。

对于郭艾伦的落选,胡加时解释道:“备战世青赛之前,郭艾伦有过迟到,触犯了队规;征战世青赛期间,他又发生了迟到、不吃早饭等违反纪律的情况。男篮主帅邓华德(微博)得知郭艾伦世青赛期间违反纪律后也表示,一名队员在场上有多少失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场下屡次违反队伍纪律,所以经国家队教练组讨论,决定不再征调郭艾伦进入男篮一队。我们要求郭艾伦做出深刻检查,同时将他的情况通报给辽宁男篮俱乐部,并决定在最近一段时间内,不会征调郭艾伦进入任何国字号球队。”

胡加时透露,郭艾伦已经交了检讨:“前几天他把书面检讨给我们传真过来了,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承认‘以前一直觉得在场上球打得好就可以了,其余无所谓,没把球队纪律当回事儿,一直以自我为中心,不注重与队友的团结’。不过他现在只是交了书面检讨,我们还要看他的实际行动,看他思想深处是否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能否真正改正。他最快回到国家队,也至少是明年的事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