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罗玉通微博祝贺何冲夺金 胡佳揭秦凯失误真相

2011年07月22日19: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玉通微博祝贺何冲夺金 胡佳揭秦凯失误真相

点击进入胡佳微博

罗玉通微博祝贺何冲夺金 胡佳揭秦凯失误真相

点击进入罗玉通微博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上海世锦赛跳水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国名将何冲(微博)表现稳定,最终以554.30分夺冠实现卫冕。秦凯(微博)由于出现严重失误,以481.90分获得第四无缘奖牌,俄罗斯两位选手扎卡洛夫和库兹涅索夫,分别以508.95分和493.55分获得银牌和铜牌。赛后,队友罗玉通(微博)向何冲表示祝贺,央视特约解说嘉宾胡佳(微博)则利用专业知识详解了秦凯失误的原因。

作为中国男子跳板有史以来最负盛名的一对“双子星”,秦凯和何冲代表着该项目的世界最高水平。何冲已经在短短一年时间成为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大满贯得主,08年奥运会夺冠之后更是牢牢地压制住了秦凯,两人之间的对抗早已形成。

当比赛进行到第五轮,何冲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起跳充分节奏控制很好,入水控制得到取得91.80分。秦凯的动作是难度系数达到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起跳和空中动作都很出色,但入水前手滑为能抱住膝盖,出现严重失误水花过大,只拿到32.30分。可以说,这一跳的失误,成为了比赛一大转折点。

赛后,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罗玉通在微博中写道:“恭喜何冲为中国跳水队夺得第八金,秦凯今天虽然有点可惜,下次继续加油,我相信你是行的。”同时,央视特约解说嘉宾胡佳从专业运动员角度解析了秦凯失误的原因,“秦凯在第五跳动作里,大家都知道出现了重大失误,下面我给大家解释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109C是个需要高速翻腾能力的动作,而秦凯在翻腾的空中第三周抱腿的动作上出现了抱滑的情况,到了第四周时整个团身动作都松开了,因此没法很好的将后面的动作完成。”

事实上,秦凯在3米板上的特点就是稳定,虽然动作难度不算出类拔萃,但是极佳的心理素质以及沉稳的性格,让秦凯从动作规格到空中姿态、再到压水花,每一个细节都很少出现失误。秦凯在去年加入了难度系数3.8的109C之后,迅速扭转了自己的劣势。今年3月在跳水大奖赛俄罗斯站他首次击败何冲摘得金牌,尽管也经历过几次失败,但是秦凯都没有放弃练习109C,这最终让他成为完成这个动作最出色的3米板选手。虽然在今天世锦赛决赛的赛场上,秦凯出现了失误,但是在今年的比赛中,秦凯凭借着109C抹平了难度上的劣势,在世锦赛之前对和何冲保持着4胜2负的成绩。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