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巴拉圭残阵全力以赴 梅西启蒙恩师指挥最终战

2011年07月22日15:59体坛网[微博]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32年后,巴拉圭将再次走上美洲杯决赛的大舞台。1979年,在3场定胜负的决赛中,巴拉圭首先在主场3比0大胜智利,之后客场0比1小负,最终在中立场地布宜诺斯艾利斯1比1战平,凭借3比1的总比分捧起球队历史上第2座美洲杯。

7月24日,将是巴拉圭历史上第5次出征美洲杯决赛。最初的3场决赛,他们的对手都是巴西。1922年,巴拉圭0比3不敌巴西,1949年更是惨遭血洗,被巴西7比0屠戮。直到1953年,巴拉圭终于出了一口恶气,3比2战胜巴西夺冠,此役他们一度3比0领先。自1993年美洲杯改制为12队参加后,巴拉圭在本届杯赛前还从未闯进过四强,遑论决赛。

此番巴拉圭经过两场点球大战淘汰了巴西和委内瑞拉,自己也元气大伤。连续打满120分钟让球队体能大受影响,主力前锋圣克鲁斯再次受伤基本无缘决赛,中场桑坦纳吃到红牌将停赛错过决赛,更要命的是球队主帅、阿根廷人马蒂诺在本届杯赛中第二次被罚上看台,而且是被与助教一起撵出教练席。目前来看,第三教练阿德里安·克里亚将出现在河床纪念球场指挥决赛。

巴拉圭已成强弩之末,全队都对决赛表现出担忧。门将队长比利亚(微博)尔说:“我们闯入决赛了,但也精疲力尽了,几乎是在缺氧的状态中。我们现在有五六名伤员,其中就包括我(右腿腹股沟受伤),还有一个停赛的。经过和巴西、委内瑞拉的两场点球大战后,以这种状态打决赛是有很大风险的。乌拉圭是另一回事,他们有很重要的球星,得到更好的休息,但我们已准备好了尽力拼搏。”

前锋巴尔德斯感慨道:“巴拉圭这个国家以经受苦难之而闻名,这次我们经受的已经到头了,再多就忍不了了,感谢上帝我们赢了。”他展望对乌拉圭的决赛说,“肯定他们不会让我们好受的,但我也肯定小伙子们会做出最大的努力。”中卫保罗·达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努力提振士气:“我们带着很大的消耗打进了决赛,这是一场关于赢得全部或者一无所有的比赛,为了赢下它,我们必须达到完美。”

巴拉圭的问题可能不仅于此,本场赛后,后腰奥戈萨和委内瑞拉前锋隆东首先在更衣室通道内发生口角,最后演变成一场群殴,如果再有处罚,只会让巴拉圭队雪上加霜。比利亚尔说:“如果还有停赛,肯定会让我们的形势更加恶劣,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吧。”圣克鲁斯则为自己无法参加决赛感到遗憾,“很不幸,但这是事实,现在我要在场外经历决赛了。”

马蒂诺因为在场边向委内瑞拉队教练席挑衅被罚上看台,将指挥决赛的第三教练克里亚目前还兼任巴拉圭U20队主帅。克里亚是梅西(微博 博客)的启蒙老师,梅西12岁时进入纽维尔斯老伙计梯队,他就是当时的青年队教练。克里亚曾让俱乐部支付每月900美元的费用,治疗梅西缺乏生长激素的疾病,但遭到俱乐部拒绝,最终梅西来到了巴塞罗那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