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多特蒙德延续良好势头 "双冠"后欲再度卫冕

2011年07月22日10:4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 张力报道 多特蒙德是否会重蹈斯图加特、沃尔夫斯堡等队夺冠后立刻崩盘的覆辙?至少大部分德国媒体对克洛普的球队非常乐观。多特蒙德也用两场当之无愧的胜利赢得了德国电信杯冠军。7月23日,他们又将和沙尔克04在超级杯上演一场鲁尔德比。

捧着奖杯睡觉

与美因茨的首场比赛,克洛普让格罗斯克罗伊茨客串左后卫,新加盟的莱特纳和队长凯尔搭档双后腰。刚加盟的克罗地亚人佩里希奇出现在左前卫上。施梅尔策和斯文·本德两位主力都因为臀部肌肉受伤,要到下周才能复出。

多特蒙德占据绝对优势,改穿11号的格策保持了出色的状态,开场仅4分钟就击中门柱。第33分钟,正是格策的右路传中助攻佩里希奇攻入本场唯一进球。

苏博蒂奇在面对老东家美因茨的比赛轻微脑震荡,中场休息便被桑塔纳换下。保险起见,他没有参加周三晚上的决赛,同样坐上看台的还有受了轻伤的格策。面对新赛季揭幕战对手汉堡,克洛普让勒韦首发打左后卫,勒塔莱出任左前卫,莱特纳改踢右前卫,凯尔身边的后腰搭档变成了京多安。

伤愈复出的香川真司上半时两次错失必杀机会。中场休息后,更换4人的多特蒙德在短短两分钟内就锁定胜局:替补出场的佩里希奇第50分钟助攻桑塔纳头球得分,1分钟后勒塔莱单刀射门被扑出后,齐丹补射空门,将比分锁定在2比0。

虽然只是一个意义并不大的邀请赛,但从纽伦堡加盟的京多安赛后还是兴奋异常,他告诉克洛普说:“教练,这可是我职业生涯赢得的第一座奖杯。”齐丹则表示,要捧着奖杯上床睡觉。

克洛普对于球队两场比赛不失一球夺冠的表现感到满意,但他认为球队的不足是总要换人才能找到赢球的办法。

德比前,沙尔克低调

相比起德国电信杯,周六和沙尔克04的超级杯赛要更有挑战性。1989,1995,1996,和2008年4夺冠军的多特蒙德目前和拜仁及不来梅超级杯数量持平,并列第一。

除了斯文·本德和施梅尔策,多特蒙德其他主力应该都可以出场。克洛普渴望在新赛季开始前就成为今夏德国足坛的“双冠王”。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一个赛季后,沙尔克04球员同样也渴望让球迷们重新看到希望。超级杯也许是沙尔克04新赛季最有可能染指的一项冠军。

多特蒙德总裁瓦茨克预测,沙尔克04下赛季至少可以保五争冠。但是沙尔克04经理黑尔特对球队下赛季的表现则不怎么乐观,作为上赛季联赛第14名,他认为沙尔克04新赛季的排名也就在第八名左右。《踢球者》杂志对此评价说,一向和多特蒙德死掐的沙尔克04,如今却开始学习对手的低调。

沙尔克04也开始效仿多特蒙德的年轻化,新赛季他们任命了才23岁的赫韦德斯担任队长。此外兰尼克还将改变此前的442阵型,新的4231战术和多特蒙德也是如出一辙。

不过,同样失去了球队的核心球员(诺伊尔和沙欣),沙尔克04的阵容深度明显不及多特蒙德。由于各个位置竞争激烈,克洛普甚至没给任何人主力承诺,哪怕是队长凯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