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名单:小威启用排名保护 李娜领衔四金花

2011年07月22日0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美国网协今日公布了参加今年美网女单比赛的选手名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本土名将小威廉姆斯将凭借“伤病排名保护”的条例直接晋级正赛,而在中国金花方面,法网冠军李娜将与彭帅、郑洁(微博)张帅三人携手出赛。

根据规则,共有104位球员可以直接入围女单正赛,入围顺位按照本周的世界排名而定。小威尽管是现役女子选手中获得大满贯冠军最多的球员,但是由于将近一年没有参赛,她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72位,本次美网她只能依靠保护排名参赛,和小威一样的还有乌克兰姑娘A-邦达连科,后者目前的排名只有130位。

小威本人对于今年的美网有着很高的期待:“现在我没有什么可以输的,我想这个时候的自己反而是最强大的。去年错过美网的感觉很糟糕,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尽全力恢复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小威本次美网将无法获得种子选手的身份,这使得她将成为种子选手避之不及的“定时炸弹”——小威之前有过11次征战美网的经历,除了98年处子秀止步第二轮,05、06年止步第四轮之外,其余八次都至少闯入八强,其中包括三次冠军和一次亚军。

除了小威之外,其他直接进入正赛的美国女将还包括大威、马泰克、麦克哈尔、金久慈、范德维格、奥丁、勒普琴科以及法尔科尼。

而在本来有资格参赛的选手中,有三位球员因为伤病原因选择弃权,她们分别是饱受背伤困扰的前世界第一俄罗斯名将萨芬娜、不幸患上癌症的俄罗斯红粉克雷巴诺娃以及瑞士小将巴辛斯基。

中国金花方面,法网冠军李娜、以及彭帅、郑洁和张帅四人也将凭借着排名直接晋级正赛,李娜和彭帅也已经确保了可以获得一个种子选手的席位。此外,美网的资格赛也会有128位选手参加,这意味着小花 韩馨蕴以及鲁晶晶也有希望通过资格赛获得参加正赛的资格。

男子方面的具体名单目前暂时还没有公布,根据规则,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老将费雷罗、前澳网亚军冈萨雷斯、排名曾跻身世界前五的德国人哈斯、阿根廷的梅耶尔以及2005年进入美网四强的本土名将吉内普利都可以选择排名保护。(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