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当家球星宣战梅西:我确信我会成足坛第1

2011年07月21日0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拜仁当家球星宣战梅西:我确信我会成足坛第1

里贝里信心十足挑战梅西(微博 博客)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还未鸣锣,转会市场尚留月余,但拜仁转会市场工作已接近完成,几名强援的加盟以及新帅海因克斯的到来,让里贝里对东家来年三线征战前景乐观,对自己的个人发挥亦满怀憧憬,法国球星还口无遮拦地向世界头号球星梅西叫阵,扬言要夺取后者连续两年霸占的世界最佳球员大奖(金球奖),并称这是他最大的梦想。

《体育图片》周三采访了这位拜仁当家球星,后者口气之大自信心之足,让德国媒体也有些咋舌,公然叫板刚在美洲杯失意的足坛第一人:“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得到认可成为世界最佳球员,我认为我是有机会去实现这一切的,我很确信我可以像梅西一样。”

里贝里过去两年伤病不断,因而始终没打出最高水准的比赛,包括拜仁夺取双冠王的2009-10赛季,这点里贝里也坦率承认,但他认为黑暗的一页已经翻过:“现在我重新恢复了100%的体能状况,我头脑很清晰,现在可以专注在足球上,与教练能保持良好的关系,一切基础都打好的话,我认为我可以像梅西一样棒。”

今夏没有洲际大赛,里贝里可以全程随拜仁集训备战,28岁的法国中场认为这能帮助自己下赛季向梅西的境界靠近,系统的季前集训可以帮助他更好储备体能、避免新赛季再与伤病耳鬓厮磨:“准备期对所有球员而言都是重要的,如果我无法完全做好准备,那对我(的新赛季)而言不啻是个天灾。”

里贝里对新帅海因克斯的带队风格与执教理念很是推崇,上赛季末前勒沃库森教头生涯第三次入主拜仁,相处下来法国中场认为老帅要比范加尔更好沟通也更能协调更衣室,并且战术打法上更具灵活性:“我和教练关系很不错,他乐于倾听,给予球员们空间,允许他们在场上适度表现自己。这就是我所需要的,我感觉得到了自由,我会上场然后让你们看到我能做什么。”里贝里认为海因克斯更接近前拜仁教头希斯菲尔德:“他们和球员交流很多,给予球员自由发挥的空间。”

范加尔是位战术纪律极强的教练,当年他执教巴萨时期与里瓦尔多关于场上位置与比赛方式的争论举世闻名,以至于荷兰教头诺坎普二进宫后第一笔买卖就是赶走前金球先生。里贝里对范加尔也是颇多微词,暗示范帅太多限制球员的个人发挥:“我现在可以重新开始尝试一些高难度的盘带过人,或者传一些威胁性的传球了。”

球员能有雄心壮志总是好的,特别是作为一家豪门球会的招牌球星,不过里贝里定下的目标可是够高,上赛季梅西53场各项比赛射入47球,全欧洲无人可出其右,同时其挂帅领军的巴萨也获得联赛加欧冠双冠王,今年年末颁发的Fifa金球奖几乎已是其囊中之物。而里贝里呢?在拜仁头两个赛季其发挥确是超级巨星级别,但过去其进球数直线下滑,从19球、14球到7球、11球,与梅西的级差不是三言两语便能抹平的。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