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荷兰教练邀请姚明执教:姚明有大影响力

2011年07月20日22: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明谢”新闻发布会开始前半个多小时,笔者发现了两位来自荷兰的记者,一个叫汉斯,一个叫约翰。

由于是临时前来参加姚明的发布会,没有提前向姚之队申请,两人只能耐心等待,看看现场是否还有容量。

谈起姚明,就职于《人民报》的约翰眉飞色舞,夸他是大明星。他说,哥俩都是来采访世界游泳锦标赛的。可是,听说姚明要在上海宣布退役,他们连忙打车赶了过来。

“姚明在荷兰有名吗?”

“那当然,姚明是世界级的明星。这在荷兰也是大新闻,我们今天都要写大稿!”

汉斯效力的媒体叫AD,笔者至今还没搞清这家媒体的中文名。汉斯很激动,他说,自己没见过这样的情景:一个篮球运动员退役,居然来了这么多警卫人员,还要提前两个多小时安检。这充分说明,这是件大事。

照汉斯和约翰的说法,他们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但今天也惊着了。汉斯说,姚明比荷兰运动员牛多了。“比谁牛?能举个例子吗?”

“就说斯奈德吧,姚明可比他牛多了!这是没办法的事,中国一场篮球赛有上亿人看,荷兰总人口才1600万。”

聊完之后,两位老兄还在等姚之队的信。据姚之队透露,提前报名采访发布会的有300多人,现场实际到了差不多400,汉斯和约翰就属于这100来个“不速之客”。

发布会进行中,突然听到有个荷兰记者提问,想请姚明去荷兰执教。面对来自遥远国度的邀请,姚明婉转地拒绝了。不过,在这么个宏大的发布会上能捞到提问机会,这家伙也算走运。

发布厅真大,记者使劲瞅,还是看不清。看那神情,渀佛是汉斯。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