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回忆奥运旗手一幕 坦言初体验时万分紧张

2011年07月20日16: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姚明在上海浦东嘉里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正式退役。央视著名篮球评论员于嘉(微博)对姚明做出了独家专访。在专访中姚明回忆起了当年在奥运会时成为旗手的经历,并坦言当时真的非常紧张。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姚明成为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那一年他只有24岁。在回顾这一幕时,大姚是这样说的。“这与篮球场上不同,当旗手绝对不能失误,相比2008年,因为我教练跟我说过,不知道哪一天你就不能穿上这件队服了。以前我看过 刘玉栋,宋玉刚,包括大郅曾在大运会上举过,当时我感到很羡慕,现在我终于可以举起国旗了。”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姚明曾先后两次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并带领中国男篮分别取得打入八强的成绩。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