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美洲杯出局巴西主帅仍留任 梅帅提倡学习双圭

2011年07月20日15:41体坛网[微博]小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小中报道 兵败巴拉圭后,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第一时间通过足协官网发表声明:马诺·梅内泽斯将留任。特谢拉反应如此迅速,是为了避免舆论对梅帅的去留猜测纷纷。但这份声明并未消除巴西国内对梅内泽斯的质疑声,不少人主张他赶紧走人,率桑托斯夺得今年解放者杯的墨里西应走马上任。不少媒体想要梅内泽斯项上人头,并劝他知趣:“马诺,你还是自己要求走人吧。”

媒体力捧墨里西继任

Band电视台“第三半场”节目的评论员米尔顿·桑托斯直言,梅内泽斯是巴西队兵败的罪魁祸首,“梅内泽斯,你带队成绩不佳,做一个好巴西人,赶紧离开吧。巴西队的分量太重,你那量破卡车根本拉不动。你只是一个单引擎飞机驾驶员,而巴西队是一架波音777。”前国脚埃德蒙多支持墨里西上台,“如果是我,我会选墨里西。巴西人喜欢的球员梅内泽斯都召进了球队,但他没能使巴西队上一个台阶。在墨里西的桑托斯,内马尔踢得更自由,更放得开,因此发挥也更好。”

4粒点球都射失,赛后梅内泽斯也不满意,但他认为巴西队在120分钟内表现还不错,“失利总会带来悲伤,因为足球只青睐赢家。离开美洲杯,我们得有一个非常清楚的意识,那就是巴西队进步很多,此役我们有非常大的优势,只让对手有两三次射门。”他抱怨手下浪费了太多机会,“优势不足以带来胜利,我们付出太多努力,却没能打进一个球。我有足够的经验,我觉得我们已经找到一条可以走的路,试验的结果也不错,我们应该继续坚持走这条路。”

平心而论,对巴拉圭的1/4决赛,是巴西队本届美洲杯打得最好的一场,120分钟里26次射门,16次射正,巴拉圭只有可怜的4次。但巴西队的问题是射门缺乏准头,26次射门和4个点球均未能攻破比利亚(微博)尔的十指关。

梅内泽斯提倡学双圭

赛后,梅内泽斯心情难以平复,次日凌晨看完比赛录相才睡。7月18日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问他美洲杯后会不会留任,梅内泽斯表示自己意识到了问题,会与特谢拉交谈,他认为尽管美洲杯止步八强,但巴西队进步了,“我进行了非常坚决的自我批评,巴西队不会步履蹒跚地抵达2014年世界杯,而是会继续步伐坚定。如果我感觉我没条件做到这一切,我会跟主席交谈。我们会继续努力,在这个职位上我感觉有信心。如果继续沿着我们目前所在的方向走,我会感到更加安心。”

梅内泽斯拿南美其它球队的情况为自己做辩解,“换帅不能解决太多问题,看看阿根廷的例子就明白了,他们近2年用了3个教练,但仍未解决问题,好在特谢拉主席在主帅问题上态度非常坚决。巴拉圭和乌拉圭的主帅还是南非世界杯时的教练,两支队伍世界杯打得都不错,美洲杯又都进了四强,这才是正确的道路。当然我也知道,当不能取胜时,批评会接踵而至。”

新闻会上,梅内泽斯穿西装打领带,显得很严肃,看上去似乎未被失利击倒。他平静地回答所有提问,每次回答前都要停上几秒钟,以斟酌恰当的词句。一位记者列举出巴西队踢得不好的比赛,在他提出对巴拉圭一战前,梅内泽斯插话了:“17日的比赛,你不想说我们踢得不错吗?”记者针锋相对:“但射失4粒点球是巴西足球史上最大的耻辱之一,即使这样,你还坚持说巴西队正在进步吗?”梅内泽斯果然坚持,“我觉得在我工作的第一年,我们有了相当巨大的改变。初抵美洲杯时我们是一个样子,离开时进步了。我们可以不赢,但当告别美洲杯时,回首过去,我们得看到进步。”

独狼骂媒体保梅帅

巴西舆论也不是异口同声要求梅帅辞职,环球台解说加尔旺公正地评价说:“1/4决赛是巴西队本届美洲杯打得最好的一场,但前锋120分钟都没进球,效率实在太差,这应该引起注意,在随后的工作中进行纠正。巴西队的表现要远好过巴拉圭,但没有进球能力。”对赛后巴西球员不接受采访,加尔旺认为不妥,“不坚强,不像男人,只有直面问题才能找到出路。所有的人都不好受,这很正常。”他表示美洲杯失利就换帅不是好事,“不需要对失利者像中世纪基督教迫害巫师那样揪住不放,如果每6个月换一次帅,巴西就成阿根廷了。”

就连猛批射失点球者的罗马里奥也主张不换帅,通过推特,“独狼”猛批媒体,“我认为不管比赛结果如何,我仍坚持甘索和内马尔是现时巴西最好的球员。问题是这一大群评论员、解说员和记者一点都不懂足球,满嘴不停喷粪。我们不能再把崭露头角的球员与已经写下历史的球员相提并论了!球迷们,我最后说一句总结的话吧,巴西队踢得不好,点球输了比赛,我们寄予期望的球员没踢好,愚蠢的媒体又开始说三道四。我想你们也知道他们接下来会说什么,不外乎要换帅,再就是有些球员没资格在巴西队踢球。我们得明白,事情得一点一点来,不能急于求成。难道当初加做的就一点道理没有吗?”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nc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