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蒋氏姐妹是中国花游门面 奥运会夺牌做准备

2011年07月20日14:27四川在线-四川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上海7月19日电(记者 薛剑)本届游泳世锦赛,中国花泳队派出“双保险”出战双人赛两个分项。新组合 黄雪辰/ 刘鸥亮相技术自选,而双胞胎名将蒋文文/蒋婷婷参加自由自选角逐。由不同组合参加两个分项,中国花泳队教练郑嘉解释,这是为奥运未雨绸缪而努力进行的新的尝试。

花泳项目,世锦赛与奥运会赛制迥然不同。奥运会仅设双人和集体两枚金牌,技术自选比赛在奥运会只是预赛,决定入围自由自选赛(即决赛)的队伍,并带入50%的积分。而世锦赛中,技术自选与自由自选均独立成项。相比之下,自由自选才代表着各国的最高水平。

蒋氏姐妹本次世锦赛的目标是为奥运会夺牌做准备,所以她们必需要在双人自由自选赛中战胜西班牙安德拉/卡波内尔·奥娜组合,才能赢得奥运会“坐二望一”底气。经过5个多小时的漫长比赛,这对姊妹花如愿而归,她们以0.750分的优势获得了预赛第二,强大的俄罗斯娜塔莉亚/斯维特拉娜组合毫无悬念地以98.490分获得了预赛第一。

过去的4年多,蒋文文/蒋婷婷一直是中国花泳队双人赛的门面,她俩以默契与秀美走到了世界第三的高度,而新组合黄雪辰/刘鸥则是另一种风格。中国花泳队教练郑嘉说:“中国的两对选手仍在不断进步中,相信经过系统训练后,会在奥运会达到巅峰。显然,所有观众和裁判都希望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看到不同的人,可要登上奖台,需要真正的功底,为此我们还要努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