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华社梁希仪:姚明不可复制 望他的精神传承

2011年07月20日1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0日上海讯(记者 张品(微博、王正根(微博))今天下午两点,姚明将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个人生涯规划。来自世界各地100家媒体的300多名记者都赶到现场,新华社资深记者梁希仪在接受腾讯记者采访的时候坦言,“虽然姚明是不可复制的,但是希望中国男篮可以传承姚明的精神,继续拼搏、继续前进。”

尽管目前为止姚明还没有亲口宣布自己的退役,但无论是媒体的报道还是各方面的迹象,都已显示这场名为“明谢”的新闻发布会是姚明将在篮球场上谢幕,并且致谢各界人士。新华社的资深记者梁希仪表示,“在听到姚明退役的时候,真的觉得有些遗憾,毕竟他才31岁,正处于当打之年,本来还应该在NBA(微博)赛场上多打几年,这么早退役,确实有些可惜。”

梁希仪表示,自从2008年世界奥运会之后,姚明就再也没有参加过国家队的比赛,“2009年天津亚锦赛我们输给了伊朗,2010年世锦赛也只赢了一场球,被出线,可以说失去姚明对于中国男篮的影响是不小的。”

另一方面,梁希仪表示,虽然姚明退役,但他可以为中国篮球做出的贡献还有很多,“以姚明现在的影响力,他就算退役了,也可以为中国篮球做出很多贡献。我希望他把精力更多地投入到上海队甚至CBA中,带动我们自己的联赛,好好发展。”

梁希仪坦言,“姚明是不可复制的,毕竟中国这么多年也只出了一个姚明而已,他的退役可能会令中国男篮在近几年的成绩都受到一定的影响,没有他的带领,中国男篮在世界大赛上想取得更大突破是比较困难的。但是我希望姚明的精神可以继续在国家队传承下去,现在的中国男篮也应该发扬姚明这种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继续前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