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20日看点:中国花游孙文雁挑战单人自由奖牌

2011年07月20日09:1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上海7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周欣)随着比赛项目的全面展开,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的竞争日趋激烈。20日,世锦赛将进行花样游泳单人自由项目决赛,中国选手孙文雁将在水中翩然起舞,力争在这个欧美选手占据绝对优势的项目上为中国队博得“一席之地”。此外,当天还将产生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项目的金牌。

在17日晚结束的花游单人技术决赛中,中国姑娘 黄雪辰发挥出色摘得银牌,实现了中国花样游泳世锦赛单人项目的历史性突破。20日,她的队友孙文雁将接力冲击单人自由自选的奖牌,她能否冲破俄罗斯和西班牙等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传统优势,值得人们期待。花样游泳的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也将在20日上演。

各国高手将在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游泳比赛中展开激战,如不出意外,冠军将在欧美选手中产生。

在跳水项目上,20日将进行女子10米跳台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国队派出奥运双料冠军陈若琳(微博)世界杯冠军胡亚丹(微博),力争夺回上届世锦赛“失去的金牌”。

对陈若琳来说,如能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单人10米跳台冠军,她将实现全运会、亚运会、世界杯、奥运会和世锦赛的金牌大满贯。而对于14岁就成为广州亚运会和世界杯双料冠军的“小丫”胡亚丹来说,拿下世锦赛金牌也在意料之中。

男子水球方面,继18日大比分负于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后,中国队将迎战澳大利亚队。作为欧美国家的传统运动项目,世锦赛的水球比赛强队云集,再加上中国队被分在“死亡之组”B组,因此在比赛中只能尽力而为,并利用这一难得的机会提高自身水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