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帅一年造万金油战舰 多面手涌现皇马不嫌多

2011年07月20日10:21体坛网[微博]李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述评 上赛季,瓜迪奥拉将马斯切拉诺改造成中卫被人称为妙手。但别忽视穆里尼奥,这个爱研究的人已经准备为皇马打造一支万金油之队,无论从其引援还是现在的集训来看,穆里尼奥希望队伍里的多面手越多越好。

与上赛季相比,现在皇马的实力更为平均,球员不同特点使球队打法更加灵活,他们多面手的功能也能避免新赛季因来不及轮换而出现的短缺。阿韦洛亚就对媒体说道:“皇马是需要引援的,尤其是像科恩特朗这样能打多个位置的球员正是穆里尼奥最需要的。”

科恩特朗在场上的多功能作用,在对洛杉矶银河时已有充分体现。但这不是穆里尼奥的首次发明,仅仅一年的时间,皇马的后卫已个个都成为了别的位置的“临时工”。拉莫斯既能打右后卫也能打中卫;佩佩既能打中卫又能在后腰位置上封锁梅西(微博 博客);马塞洛在左边路能上能下,遇到客场或强硬的对手,穆里尼奥会临时让他打左前卫,在必要时对中场形成支援;就连非主力的阿尔比奥尔,上赛季也打过中卫、右后卫甚至后腰。更不要说阿韦洛亚了,他是后防线上的全能替补。

在中场,穆里尼奥喜欢助攻又不忘防守的球员。上赛季迪马里亚受宠,就是因为其在进攻中的机警果断以及回防时的不遗余力。与此同时,他还能和C罗自由地互换位置。今夏穆里尼奥力主引进阿尔滕托普,也是看中其多面手的特点。土耳其人可以打右后卫也可以司职右前卫或左前卫,这也导致只会踢边锋、且防守不努力的佩德罗·莱昂遭到穆里尼奥的连续封杀,连美国的机票都没捞到。

由于场上位置特殊,阿隆索是唯一“不动”的球员。穆里尼奥非常注重对后防线的保护,但为了加强禁区内的防守,穆里尼奥也曾让赫迪拉回到禁区保护,成为那里临时的清道夫。随着沙欣的加盟,球队在夏季一直到赛季初期在中场依然会有重要调试:或由沙欣成为阿隆索的中场伙伴,或代替阿隆索成为中场的分球者。上赛季的竞争证明,阿隆索身后没有可靠的替补队员。

在夏季的组队中,各队都做得非常谨慎。就像巴萨在没有和亚利克西斯·桑切斯正式签约前,不敢贸然将博扬放走。而皇马本来也想等L.迪亚拉转会后才确定科恩特朗的转会。可是葡萄牙后卫能适应多种位置的特点,还是使穆里尼奥不顾媒体的怀疑而决定签约。对于他来说,皇马新赛季追求的目标是简练实效,却不排除多变。

一支实力平均、人人都有权利上岗的球队,是皇马竞争三大奖杯的保障。唯一的缺点是打不上比赛的队员难免发牢骚,但穆里尼奥顾不上这些,能源过剩总比能源危机要好得多。他想打造的未必是明星球队而是一支机动性很强、变数很大的混合编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