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德国名将展望世游赛 不惧菲鱼期望成功卫冕

2011年07月20日04:31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名将展望世游赛 不惧菲鱼期望成功卫冕

比德尔曼展示金牌

昨日下午两点,结束训练的比德尔曼回到酒店。他坐在大堂的沙发上,穿着一件厚外套,戴着一顶黑色帽子。极具亲和力的他没来得及换衣服,不过仍耐心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展望了即将开始的世锦赛。

【面对质疑】

金牌女友,为其解忧愁

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比德尔曼一飞冲天。他在4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上击败了名将张琳。200米自由泳,他终结了“菲鱼”菲尔普斯4年世锦赛单项不败的神话。目前,他是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当时,还是快速泳衣时代,比德尔曼的成绩颇受质疑。快速泳衣被禁之后,他并没有骄人成绩。面对质疑,比德尔曼并不畏惧,“从罗马之后,好像是我拿了第二名都是失败者。但我游泳是为了我自己,我喜欢游泳,不是为了别人去游泳,所以不会在意外界的说法。”

比德尔曼同时透露,他身边还有一个好伴侣能与他分担压力与质疑。这就是她的女朋友斯蒂芬。

斯蒂芬的名头比比德尔曼更大。她是北京奥运会女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双料金牌得主。“我俩都对这届世锦赛抱有期待,可以共同承担压力。哪怕经历失败,两个人一起分担也会让我感觉好很多。我们是不同类型的选手,她的成绩也很好,我们也会相互较劲、相互鼓励。”

【展望比赛】

高手如林,希望能卫冕

本届世锦赛,比德尔曼将参加200米和400米自由泳比赛。这两个项目同样高手如林,不过比德尔曼的目标就是卫冕,“尽管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游得太快的人太多了,但我仍然渴望拿到世锦赛冠军。”

200米自由泳方面,比德尔曼的对手是菲尔普斯、罗切特等名将。最近一年,菲尔普斯状态有所下滑。不过对于这个他曾经的手下败将,比德尔曼并不敢大意,“美国选手到底能游多快,谁也说不准。菲尔普斯也是一样,他之前的比赛也并未尽全力游。”

400米自由泳更牵动中国粉丝的心。孙杨将向冠军发起冲击,朴泰桓也走出了罗马的低迷重回世界之巅。“我知道孙杨说过想夺冠军。他距离打破世界纪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从去年到现在,他一直保持了很高的水准。朴泰桓一直都是一个大人物。这场对决一定非常激烈,我知道人们对我期待很高,我会努力再度证明自己。”比德尔曼说。

老对手张琳能否参加单人项目尚未确定,比德尔曼并不认为对方已经日薄西山,“我听说他只参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可能是在为明年奥运会做准备。很多人都觉得明年奥运会才是重头戏。”

【私人生活】

回到家乡,才会被认出

罗马一战,比德尔曼名满天下,不过在德国并未到家喻户晓的地步。他很享受自由的生活。

“我在德国确实有一定的名气,但只有在我的家乡,走到大街上才会被认出来。换到其他地方,我走在马路上,并不会受到特别关注。所以我也不用刻意打扮,不怕被人认出来。但到了泳池里,大家都会认出我来。这个说起来真是比较有趣。”比德尔曼笑着说。

生活中的他非常随和。罗马世锦赛时,他是混合区最受欢迎的采访对象。有一次,德国队新闻官催促他赶班车时,比德尔曼婉拒了对方,表示接受完采访之后,自己搭乘班车返回酒店。

在Twitter和Facebook上,有很多假冒他的账号。对于这些,比德尔曼也是一笑而过,“那些账号都是假的,个人资料也都是冒充的。两周前,我才正式加入Twitter。我发现这个挺好玩的,可以发一些训练或比赛的照片。不过我的粉丝并不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