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集训牵就央视转播时间 大雨逼迫开放训练

2011年07月18日22:29腾讯体育[微博]张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集训牵就央视转播时间 大雨逼迫开放训练

国足备战老挝(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7月18日昆明电(记者 张锐)今天,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继续在昆明展开集训。下午15时,球队进行了抵达昆明后的第二堂训练课。由于昨天傍晚时分昆明下了一场大雨,球队此前训练的海埂基地15号场地的草皮需要维护,因此球队将训练移到了没有用玻璃丝布围起的五号场地进行。既然没有将场地围起来,封闭也就没有意义。受此眷顾,记者们也得以全程观看了球队的训练。

在抵达昆明后,中国队除了第一天因为抵达时间较晚将训练放在了17时进行之外,其他时间的训练都放在下午15时进行,这是因为23号晚上央视要直播游泳世锦赛,为了顾及电视转播的需要,所以把中国与老挝比赛的开球时间安排在下午15时。这样以来球队也只能在这个时间安排训练,希望队员们能把状态调整过来,适应在这个时段比赛。

整堂训练课中国队除了还没报到的冯潇霆和黄博文之外,共有22名队员参加了训练,汪强因为小腿肌肉拉伤,被教练组安排下午单独进行游泳放松,以期加速恢复。而膝伤未愈的荣昊也只打了一会对抗,就坐在场边独自休息。

下午的分组对抗是整堂训练课的重点,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课被分组对抗占去了三分之二的时间。所有球员被分成两组,每组十人,训练中个别位置时有更换。与往常一样,高洪波要求队员快速出球,另外特别要求后腰要注意往两个边路传过顶的长传球。不管是身穿蓝色马甲象征主力的一方,还是替补一方进攻都以边路为主。

刚刚转会至山东鲁能(微博)蒿俊闵在训练中显得格外抢眼,出任主力一方右边前卫的他对抗中感觉十分活跃,不仅奔跑积极,活动范围很大,还经常上演带球过人的好戏,其中一次突破至中路后的远射破门,还赢得了场边球迷的掌声。

不出意外这将是中国队在海埂唯一一次的公开训练,21号他们将前往昆明市拓东体育场适应场地。之前拓东体育场刚刚更换草皮。由于最近昆明一直在下雨,所以球场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修剪。不过因为此前国足多次在昆明主场打过比赛,所以应该不存在适应场地难的问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