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世界军运会中国选手首日泳池夺4金成大赢家

2011年07月18日10:4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里约热内7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杨立民)第五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7日全面开赛,共产生12枚金牌。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首日收获4金3银3铜,成为最大赢家。东道主巴西也在泳池勇夺4金。杨礼在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打破赛会纪录,为中国队夺取首金。

中国选手捷报频传。杨礼在上届世界军运会上曾打破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在短距离项目上实力强劲。中国国家队名将焦刘洋(微博)则擅长蝶泳,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焦刘洋在收获女子50米自由泳银牌后,依然能够轻松战胜对手夺冠;刘兰赢得该项目铜牌。焦刘洋坦言自由泳不是自己强项,而200米蝶泳冠军肯定会非她莫属。王普东在男子200米蝶泳项目上夺冠。 张宏涛在女子200米蛙泳比赛中轻松获胜。 徐田龙子和李佳星在女子100米仰泳上分列第二、第三名。男子200米蛙泳黄云鲲取得铜牌。

本届赛事的第一枚金牌来自女子马拉松项目,朝鲜选手金锦玉夺冠。金锦玉由于体力消耗过大,在冲线的同时休克倒地,被工作人员用担架抬走。中国运动员魏亚楠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军运会的第一枚奖牌。魏亚楠的成绩为2小时36分19秒,仅落后冠军20余米。法国选手特·恩高伊获得男子组冠军。

晚间进行的游泳比赛共进行9项决赛,巴西队的4枚金牌分别来自于男子5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仰泳、女子100米仰泳和男子200米蛙泳。意大利选手梅美在女子800米自由泳项目上折桂,并打破赛会纪录。

在空军五项混合飞行决赛中,厄瓜多尔选手帕拉西奥斯以2650分的成绩夺冠。

尽管游泳赛场的观众只有几百人,依然能够看到数十面大大小小的五星红旗,除了中国代表团部分人员现场助阵外,一些在当地工作生活的华人也前来为中国选手摇旗呐喊。

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东道主巴西几乎倾尽全力,动员各路优秀运动员临时参军。巴西队派出约600人的参赛队伍,创下历届军运会单一代表团人数之最。

由于俄罗斯队以经费不足为由退出,中国队成为本届军运会奖牌榜头名的大热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