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子水球中国22-5大胜南非 东道主轻松开门红

2011年07月17日2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7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水球比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玉兰桥”游泳馆揭开战幕,今天进行的是女子水球比赛。在晚间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以22-5大胜南非队,喜迎开门红。

女子水球于1986年在第五届游泳世锦赛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女子水球项目虽然起步较晚,但是近两年在外教的帮助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子水球队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随后又在去年的水球世界杯上战胜众多强队荣膺季军。今年,中国女子水球队延续了好的状态,在上月天津举行的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中,再次发挥出色闯进半决赛,最终获得了第四名。本届世锦赛,中国队与古巴队、意大利队和南非队同分在B组,有望再创佳绩。

今天是本届世锦赛水球项目的首个比赛日,中国女队在首场比赛中的对手是世锦赛新军南非队,获胜几率很高。不过比赛开始后,略显紧张的中国队并没有发挥出自身水平,虽然刚开场就逼出对方犯规获得点球机会,但是10号 马欢欢却没能把握住这次机会,打门角度太正被对方守门员马斯-查尔克成功将球挡住。士气大振的南非队乘机反攻,13号队员丹妮在比赛进行到第38秒时果断打门成功,为南非队拔得头筹。

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并没有慌乱,耐心和对手周旋, 王毅在比赛进行到2分37秒时一记漂亮的吊门得手,成功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平。追平了比分的中国队随后愈战愈勇,接连打出漂亮的配合。反观南非队则显得有些急躁,接连失误的同时犯规次数也开始增多。逐渐掌握了场上节奏的中国队在第一节随后的比赛中连续抓住对手有人犯规被罚下场的有利时机,由 孙雅婷 孙玉君 刘萍 滕飞接连攻入四球后,以5-1反超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已经掌握了场上主动的中国队继续牢牢掌握着场上优势,队长滕飞在开局将比分扩大为6-1后,马欢欢、王毅和孙雅婷接连得分,其中马欢欢一人独中三元,帮助中国队将比分领先差距拉大为11-1。

第三节比赛,马欢欢上来再次攻入一球后中国队已经以12-1遥遥领先,不过背水一战的南非队随即开始反扑,12号怀特和13号丹妮攻入两球。不过实力远高出对手一筹的中国队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孙雅婷、宋冬伦、孙雅婷和 孙惠子再次攻入四球后,中国队以16-3领先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中国队继续压制住南非队。最终在5号 何金攻入了本场比赛的最后一球后,中国队以22-5大胜南非队,轻松迎来开门红。

19日,中国队将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迎接古巴队的挑战。(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