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谁来狙击恒大? > 正文

腾讯特评:阻击恒大 中超需要一颗勇敢的心!

2011年07月17日15:18腾讯体育[微博]峨眉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特评:阻击恒大 中超需要一颗勇敢的心!

恒大雄心不减 谁与争锋?

中超其他球队目前的实力来看,本赛季想从恒大手中抢走冠军奖杯难于上青天。

而在联赛下半程,哪支球队能够战胜恒大成为最大的看点。

道德三皇五帝,功名夏后商周; 英雄五霸闹春秋,顷刻兴亡过手!

青史几行名姓,北邙无数荒丘; 前人撒种后人收,说甚龙争虎斗。

腾讯体育讯 15场比赛11胜4平,广州恒大队以37分的积分打破了鲁能保持的联赛半程得分纪录,稳坐本赛季中超半程冠军宝座。恒大队的一枝独秀让他们成为了中超公敌。谁能战胜恒大,成为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一大看点。

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17年中有12支获得半程冠军的球队,最终在当年的联赛中夺冠。而上一支以不败战绩夺得半程冠军的是1996赛季的大连万达队。不过,与大连万达队不同,当时中国足球职业化才刚刚起步,球员流动性不强,而且当时的国内球队在外援引进上也缺乏经验。因此,大连队靠着强大的人才储备和几名“靠谱”的外援奠定了大连王朝的基石。

如果说当年的万达足球是依靠强大的人才储备的话,那么如今的恒大足球则是一支用钱打造出的队伍。本赛季初,恒大老板许家印挥舞着钞票,一口气购入了冯潇霆、张琳芃等5名国脚级内援,以及克莱奥等4名外援。在冲上中超之后,恒大几乎用钞票堆出了一套超豪华版的首发11人。中超半程之后,恒大队一枝独秀的局面让这些钞票并没有打水漂。

除了重金引援之外,恒大队本赛季开出的巨额奖金制度更是让中超诸强感受到了强烈的冲击。虽然有的俱乐部声称金钱不是万能的,虽然有的俱乐部说自己不会被金元吓倒。但这些言论看上去颇有“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意味。

以目前的形势看,中超诸强想从广州恒大手中抢走本赛季的冠军奖杯,难于上青天。而哪支中超球队能在余下的联赛中战胜广州恒大则成为了最大的看点。在联赛上半程比赛中,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都无限接近这一目标,而在这两场比赛中正是穆里奇在最后时刻的进球,才保住了恒大队的不败金身。而在足协杯比赛中,西北狼则在主场点球淘汰恒大队。

抛开两支球队的实力不提,西北狼正是凭借着自己身上的狼性,咬伤了武装到牙齿的广州恒大。如此看来,广州恒大队并非强大到不可战胜的程度。面对恒大队,许多中超球队未战先怯,这在很大程度上成全了恒大队在中超联赛中的一枝独秀。本赛季中超揭幕战,广州恒大队主场迎战大连实德(微博),实德俱乐部在赛前开出了与恒大队同样的奖惩制度来给自己壮胆。不过球队的成绩毕竟和俱乐部的投入成正比,实德队在0-1输掉比赛之后,俱乐部并没有对球员做出处罚,实德俱乐部的做法看上去更像是一场闹剧。

足球比赛的偶然性正是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即使再强大的球队也不可能永远的不输球。或许恒大队真的会在本赛季联赛中以不败战绩夺冠,但只要中超球队有一颗勇敢的心,敢于跟恒大死磕,击败恒大队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腾讯体育专稿 峨眉峰

相关专题:

谁来狙击恒大?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