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长池世界纪录已一年半未破 孙杨上海或造历史

字号:T|T

  每届游泳世锦赛破世界纪录,已经见怪不怪,两年前在罗马举行的游泳世锦赛,泳坛好手们共43次打破31项世界纪录。不过,因为去年国际泳联开始禁用“鲨鱼皮”高科技泳衣,至今竟然未能打破一项长池的世界纪录。昨天开赛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作为“后鲨鱼皮”时代的第一个世锦赛,世界纪录荒能够被打破吗?

  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当澳洲名将索普身穿“鲨鱼皮”一代亮相并一举夺冠后,“鲨鱼皮”就逐渐取代了传统泳衣的地位。有了高科技泳衣,世界纪录就像窗户纸,一捅就破。光是在2009年的罗马,各种品牌的“鲨鱼皮”帮助运动员共43次打破31项世界纪录。

  鲨鱼皮让泳池频频“换水”,国际泳联不得不下达 “禁鲨令”,2010年1月1日后,曾经的易碎品变得坚如磐石。至今,在所有长池比赛中,没有新的世界纪录诞生,菲尔普斯、罗切特、朴泰桓等一干名将,脱下“鲨鱼皮”后仿佛武功尽失。很多名将在成绩下滑后感到不适,意大利“美人鱼”佩莱格里尼表示:“当你习惯了风驰电掣,慢下来简直是折磨,那种支撑身体的浮力明显减小。 ”

  不过,在中国泳军总教头么正杰看来,泳衣并不是左右世界纪录诞生的关键,“鲨鱼皮被禁后,所有人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但我相信上海世锦赛肯定会有新的世界纪录诞生。 ”

  本届上海世锦赛游泳比赛第一项争夺是男子400米自由泳,中国的孙杨、韩国的朴泰桓已经瞄准了该项冠军。朴泰桓信心满满,19岁的孙杨也处在上升时期,两者的对抗可谓“针尖对麦芒”。最终两人都有可能提高自己的最好水平,甚至会向人们证明,不披“鲨鱼皮”,照样能够改写世界纪录。

(北国网-辽沈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