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何姿奇迹般伤愈复出 与吴敏霞演“一姐之争”

2011年07月16日16:07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今天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揭幕,女子双人三米板成为中国军团冲击首金的先锋。几天前曾传出受伤可能无缘此届比赛的何姿(微博),已经确认伤情无碍,将与拍档吴敏霞(微博)联袂在今天傍晚5时15分亮相。

中国跳水队上周三训练时传来消息,何姿大腿拉伤,可能会影响出战世锦赛。领队周继红当时表示,何姿当时在做压板动作时不慎将右大腿肌肉拉伤,第二天扎了20多针,正在努力恢复,目前还没有换人的想法。随后人们看到何姿右腿有一大块淤青,旁边缠着厚厚的绷带。当时她没法跟队训练。

何姿的伤势奇迹般恢复。13日,她已经出现在训练馆与吴敏霞做着一些简单的规定动作,刚开始她只能在一米板上简单跳跃,一天后便可以在三米板翻腾跳水了。昨天早上,记者在比赛场馆看到正随教练钟少珍训练的何姿,她显得很轻松,并没有受到之前受伤的影响。她先是独自在三米跳板上练习了几个简单动作,动作质量与入水都表现不俗。此后,同样在进行训练的吴敏霞提出要与何姿一起练习双人项目,于是两人开始合练。其他运动员、教练与工作人员都十分关注地看着两位名将的训练。在何姿与吴敏霞上演精彩的一跳后,还有工作人员不禁拍手叫好。训练完问及她的伤势会否影响比赛时,她直截了当地说“没事!”

本届世锦赛,何姿将参加女子三米跳板与双人三米跳板两个项目的比赛,她与吴敏霞在女子三米跳板项目中的比拼也被众人视为中国跳水队的“一姐之争”。而女子双人三米板是她首次在世锦赛参赛。在罗马世锦赛上这个项目是跳水女皇郭晶晶与吴敏霞合作轻取冠军。本届女子双人三人板冠军将于今晚6时20分左右决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