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巴西帝星一绝招南美封王 他和梅西比还差在哪

2011年07月16日11:09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帝星一绝招南美封王 他和梅西比还差在哪

过人王内马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据巴西《环球体育》报道,被寄予巨大期望的内马尔,不仅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打进2球,而且以24次成功过人,加冕2011年美洲杯小组赛的过人王。

内马尔在3场小组赛总共过人35次,其中24次成功11次失败,成为小组赛中成功过人次数最多的球员。排在内马尔之后的就是本届美洲杯头号巨星梅西(微博 博客),阿根廷10号有16次成功过人7次失败。目前,美洲杯只有内马尔、梅西的过人总数超过20次,其余球员都在20次以下。

通过这一组数据可以发现,内马尔的脚下技术、短程爆发力和短程速度具有明显优势,但巴拉圭战术球探保罗-达席尔瓦表示,过人是他至今发现的内马尔唯一出众的特点。除此之外,他还没有看出内马尔有更多特别的地方。

巴西与厄瓜多尔的比赛,保罗-达席尔瓦出现在看台上,他在为巴拉圭收集巴西的比赛数据,以分析巴西队隐藏的优势和弱点。对于巴西现在的头号球星,保罗-达席尔瓦有他的评价:“内马尔脚下技术很出色,是那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但他的特点也很单一,还不够全面,我想我们可以利用这一点。”

保罗-达席尔瓦说得没错,内马尔尽管在过人次数上多于梅西,但在其他几项关键的团队数据上,内马尔都比梅西低一些。比如传球方面,梅西总共送出180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0%,要知道梅西的绝大部分传球都是在前场靠近禁区的地带完成,内马尔传球119次,成功率为85%,这其中主要是横传和回传。另一项传中方面,内马尔10次传中仅有1次帮助队友拿球,而梅西8次传中有4次为队友创造机会。

内马尔的风格有些与巴西“单车王”德尼尔森相似,同时也接近于早期的罗比尼奥,他可能可以依靠个人力量解决战斗。但在置于团队中时,内马尔暂时还无法帮助团队提升战力。相比之下,梅西则更加全面和团队化,正如他在阿根廷最后一场3-0胜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所表现的那样,是他的传球激活了阿根廷的进攻。

但梅内塞斯并不认可目前外界对内马尔的评价,他表示内马尔现在的表现正是他期望的:“内马尔跑动很积极,我们就希望他这样踢球。就个人来说,我不惧怕对手对我们的分析,我喜欢我了解的对手,反之亦然。一旦我们了解对手,那么我们将有机会把比赛准备到最好的程度。”

巴西将在美洲杯八强对阵巴拉圭,双方在小组赛曾战成2-2,内马尔当时没有太突出的表现。这一次在巴拉圭对他进行仔细研究后,他肯定会受到更大考验,也是他突破个人瓶颈的一次好机会。(Odnoralov)

相关微博:

  • He actualizado mi blog./我的博客已更新:爸爸准备了一顿可以穷极诸位想象的丰盛烤肉大餐。我和表弟一起打了会网球,说实话,我很喜欢这项运动。总之,我们度过了精彩的一天!美洲杯就要来了,我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它赶紧开始了…… http://url.cn/4Vojq9
    2011-06-28 11:42:10
    -转播-
  •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011美洲杯小组赛A组最后一轮,哥伦比亚以2-0轻取玻利维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玻利维亚则惨遭淘汰。哥伦比亚的头号球星法尔考在比赛中独中两元,表现非常抢眼http://url.cn/18e3QL
    2011-07-11 04:57:28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