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沈阳感受疯狂热情:姚明理应进入名人堂

字号:T|T

科比沈阳感受疯狂热情:姚明理应进入名人堂

科比肆虐篮筐引爆球迷【点击进入NBA频道】

科比感慨:“沈阳的球迷最棒!”

科比的昨天是先从飞机晚点开始的。由于韩国大雨,科比所乘的专机未能按原计划一早9时抵达沈阳。

原本计划上午10时开始的训练营活动,被延迟到了一个小时又二十分钟之后。11时20分,科比戴着墨镜,穿着黑T恤蓝短裤,走进皇姑体育馆。

他一走进体育馆,没有半刻休息便开始观察他的弟子们,他马不停蹄地游走于四块场地之间。显然对于训练营的活动他已是驾轻就熟,他马上就看出了一些队员的问题,并用最有效的方式予以纠正。

他亲身示范了一些假动作和防守动作,让现场的许多球手非常痴迷。大概是此前已经有五次中国行的经历,他甚至会用中文说“好球”来鼓励他的球手们。

结束了训练营的活动,他马不停蹄又赶往中街的一家卖店做新产品的宣传。还不等科比出现在中街,中街已然被科比的球迷堵得水泄不通,看见如此多热情的球迷,科比也来了热情,一扫此前的疲态变得活跃起来。

如果说中街的球迷令科比觉得惊喜,那么下午在火车头的球迷则让科比感动。球迷们一早便来到球馆,甚至有组织地穿着黄色的T恤。而大量的海报和标语都显示出球迷的用心之处。

大概也正因此,科比一到现场便用清晰的中文向四下说道:“我爱沈阳! ”此言一出,立刻将现场引爆,球迷们疯狂地呼喊着科比的名字,呼喊着“MVP”,而现场穿着整齐的球迷也让科比尤为感动,位于二楼看台的球迷还打出了“WELCOME HOME(欢迎回家)”的条幅,当主持人要科比来注意这条幅时,科比边点头边笑着说:“是的。谢谢! ”

于是,科比在离开沈阳的最后时刻说了这样一番话:“我在这里所见的球迷,是全世界最棒的球迷。他们一直非常有活力,非常热情,他们大声地呼喊我的名字,让我倍感亲切,他们为我做了那么多的标牌和海报,他们当之无愧是全世界最棒、最好的球迷。 ”

特写

科比关键字:专注+认真

无可否认,一个人的成功有许多的客观因素。可当你仔细观察科比,你便会深信不疑他是一个绝对会成功的人,因为他的专注,因为他的认真。

当科比摘掉他的太阳镜,可以看得出他很疲惫,航班延误让他没有休息的空闲。当他开始向一位小队员示范动作时,他做的第一个动作是用两根手指指着眼睛,他告诉队员要专注,这也是他在沈阳所传达的第一个信息。

下午在火车头体育馆,科比没有坐在主办方为他安排的沙发上,而是跟队员一起坐在了替补席的板凳上,他不时地给场上比赛的小队员加油并提出意见,这些都让你能清晰地感受到他对于篮球的专注。

诚然,当他站在篮球场上,他的眼神便会发生变化,此前的疲惫一扫而光,他会直直地盯住他所看到的人或物,仿似周遭再无其他。

在沈阳的八小时中,科比没有一刻空闲能让他像样地吃上一顿饭,中午的时候,他只是让随行人员给他买了点吃的在车上吃,而整个沈阳站的活动结束,他又饥肠辘辘地赶赴下一个城市。尤让人感叹的是,即便如此,他在沈阳的活动行程中一直是笑容可掬,谦卑配合……

对于这样的人,你可以不喜欢他,但却不得不尊重他。

记者访谈

打到80岁

记者:你对姚明退役怎么看?

科比:我觉得他是很棒的球员,纵观他的职业生涯已然很卓越,他也可以说架起了中美两国在篮球交流上的一座桥梁。听说他退役,这自然很悲伤,但即便退役,想必他也应该是骄傲的,因为他有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

记者:目前,对于姚明进入名人堂一事,媒体和公众有很多质疑,你怎么看?

科比:就他至今所作出的贡献,我认为他理应进入名人堂。

记者:如果你要为中国设计一双鞋,你会选择什么样的颜色?

科比:红色、金色、白色。当然是因为……因为我喜欢这些颜色。外面主要是白色和红色,里面则是金色,这很不错。

记者:有传闻说詹姆斯想成为你的队友?你怎么看?

科比:哇哦!这是我头一回听说这事,我想这只是谣言吧。我真的不知道。

记者:为了你的第六枚总冠军戒指,你都做了哪些准备?

科比:让我自己更强壮,更健康,保持好身体状态,以此来争取第六座总冠军的奖杯。

记者:听说你做了膝盖手术。

科比:这很有趣,你知道,实际上我没有做任何手术,我不知道谁开始这样传的,但如果我做了手术,就不能像刚才那样表现了,对吧?

记者:你之前和罗伯特·罗德里格兹一起拍了一部很炫的广告短片,会有续集吗?

科比:我们正在计划,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它会是有创造性的,娱乐性的,一定会是好玩的,你们等着看好了。

记者:你之前说希望来中国打球,退役后会真的考虑来中国吗?

科比:(大笑)我会考虑的,你们知道我多喜欢来到中国,我一定会把它作为我的一个选项。

记者:NBA(微博)停摆了,你会不会考虑像德隆·威廉姆斯一样去欧洲打短工?

科比:我想不会,并不会因为一个队员去了欧洲,其他队员也会跟风去欧洲打球,我下个赛季没有要去海外打球的计划。

记者:你觉得你能打到什么时候,有具体的年龄吗?

科比:80岁吧。我虽然现在不知道80岁的时候我究竟如何打球,但我想我会打到80岁。

记者:你觉得你对年轻一代有怎样的深远印象?

科比:我并不确定。但我确实有一些信条。在我小的时候,我会去仰望那些对我有深远影响的人,他们在我低落的时候给我勇气,当然我也希望能做同样的事,我也曾经对自己产生过怀疑,是否能够实现我的梦想,但我一直知道我有梦想,我就去为梦想付诸实践。无论是对于年轻人还是成年人,我的信条都是如此:如果你有所追求就努力去追求。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李倩倩采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