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龟缩战术让杜威恼火 绿城嘲笑罕见五后卫

2011年07月15日19:1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严益唯报道

绿城队员们都涌上前场,杜威刚拉开架势准备组织最后一次进攻,裁判却吹响了比赛结束哨。意犹未尽的杜威狠狠地将球踢向天空。

“我们今天经过调整,中场明显能控制了,攻防都很不错。如果国安不是五个后卫,我们今天很可能就赢了。”国安的龟缩战术,让渴望胜利的杜威有些恼火。

前锋拉米雷斯和佩佐拉诺最近状态低迷,绿城想要进球,必须增强中场的攻击。在引进蒿俊闵未果,又意外输给南昌衡源之后,主帅吴金贵对中场进行了大手术。主力巴斯克斯被郑科伟取代,停赛的唐佳庶的后腰位置则换成了敢拿球、敢向前、体能充沛的荣昊。汪嵩(微博)也从边路回到了中路策应进攻。球队中场的控球能力得到了提升。

不过队员们也很清楚,绿城中场能够踢得这么自如,与国安采取五名后卫的防反战术也有很大关系。杜威表示自己压根没想到国安居然会如此保守,连吴金贵拿到国安名单后也非常惊讶。“凯塔怎么没上?怎么放了五个后卫?我想了好多可能,比如他们的老黑外援踢后腰,也想到了他们可能会踢三后卫。但是结果我都错了。他们居然让老黑打盯人后卫,去盯我们的拉米雷斯,张永海和另外一名中后卫去保护。这种盯人战术,现代足球已经很少见了,今年我还是第一次遇到。”

毛毅军做球员和教练与国安交手无数,这还是他头一次看到国安如此保守。“我看过国安和恒大的那场比赛,他们也没有用这种盯人战术去防守恒大啊。他们今天显然太怕输球了。不过在我的印象里,防守可不是国安的强项,他们今天是扬短避长啊。”

绿城虽然采用后场倒脚希望引蛇出洞,“但是国安纪律性很强,怎么引诱都很少出来,只是徐亮、王晓龙轮流上来一下。国安本来就很有实力,他们这样一缩,我们真的很难打。”不过,让吴金贵欣慰的是,“即便如此,我们今天还是创造了不少机会,毛剑卿(微博)最后时刻还险些进球。没赢球,结果不算完美,但是我们中场的调整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好在还有半个月的磨合,后面我们会发力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