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平局无颜送别旧帅 球迷留恋老布伤别中国

2011年07月15日16:36体坛网[微博]邵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先进1球的情况下,申花最终1比1战平辽宁。申花将士和球迷都感到遗憾,同样遗憾的还有看台上的布拉泽维奇。在离开中国前,他想再看一眼他的申花,可惜没有看到一场胜利。

在与中国足球协的合作结束之后,老布从北京回到上海,除了收拾留在上海的一些私人物品外。比赛开始前30分钟,在翻译的陪同下,布拉泽就乘坐专车来到虹口。和往常一样,他和每个熟悉的人热情地打招呼。

尽管不再坐在教练席前,但老布对申花浓厚的情谊丝毫没有改变。74岁的老人既为申花每个漂亮的配合或射门而雀跃,同时也为错失进球机会而惋惜,他甚至还为对方的犯规而恼怒地嘟囔。唯一令他自豪的是,他的爱将吴曦又打进了漂亮一球。1比1,老帅叹了一口气从座位上站起身来,想要说些什么,想了想又把话咽了下去。

赛后面对记者,布拉泽维奇还是说了几句,“申花的小伙子们都很拼命,他们是在为足球而战斗,这些东西也正是我之前再三说给他们听的。不过,他们还是存在问题,不懂得如何去踢领先球,他们在这方面有很大的欠缺,这就是他们没能拿到胜利的原因。”

“我热爱上海,我恨不得就把这把老骨头埋葬在这里。虹口足球场,这里曾经留下我最美好的回忆,在我即将离开中国的时候,真心地希望申花越来越好,在这个美丽的球场上能够赢得更多的比赛。我会在克罗地亚关注他们,我会为他们祈祷!中国足球如果什么时候再需要我,我一定会第一时间飞回来,即便已经躺在了坟墓里,我也会转身爬起来,买张机票从欧洲飞到中国,哈哈哈哈!”

比赛结束,布拉泽维奇从包厢里出来下到球场大厅,一路上遭遇无数人的拥抱和问候。大家知道他马上就要走了,纷纷围着他说话,和老头合影。原本短短的5分钟路程,老布却走了20分钟,下到大厅以后,面对更多的热情球迷,他都有些招架不住,保安出面才让他走到了停车场。又有更多的人涌上来,翻译赶忙打开车门,布拉泽一只脚踏进车内,停下身来看一眼夜幕下的虹口,又举起右手向人群挥舞:“再见了!虹口!再见了!申花!再见了!上海!再见了!中国!”

布拉泽原本有个想法,就是在离别中国之际,亲自走到场地里和他所热爱的队员和球迷告个别,说声珍重。可惜,由于种种原因,这个简短的告别仪式没能在球场内举行,老头的心里也颇为遗憾。可是毕竟是久经风霜,老布并没有在脸上显露失望,临别之际他说了句宽慰自己的话:“也许这仅仅只是暂别呢,所以没有这个告别仪式。也许,用不了多久,我又会再回到这里!谁知道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