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深圳宝安区概况

2011年07月15日1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宝安区概况

宝安位于广东南海之滨,是深圳市六大辖区之一,地处东经113°52’,北纬22°35’。全区面积733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0.62公里。宝安南接深圳经济特区,北连东莞市,东濒大鹏湾,临望香港新界、元朗,是现代化经济中心城市深圳的工业基地和西部中心。

宝安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平均气温22°C,雨量充沛,年降水量1926毫米。倚山傍海,风景秀丽,物产丰富,陆、海、空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是安居兴业之宝地。 宝安区属低山丘陵滨海区,背山面海,岗峦起伏。地势是东北高西南低,地貌类型丰富。主要山脉属莲花山系,由羊台山、凤凰山等构成海岸屏障。宝安区地形较为复杂,主要地貌类型为低山、丘陵、台地和平原,最高海拔为羊台山山顶734米。东北部主要为低山,中部及北部主要为丘陵台地,西部主要是冲积平原,并残存一些低丘,而西南海岸多为泥岸,滩涂资源丰富。

宝安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留下了许多独特的民俗。如吃“盆菜”的风俗、福永镇的舞麒麟舞狮、松岗镇的赛龙舟、石岩镇的重阳登山、公明镇的放风筝等等。在古迹方面,凤凰山上的凤岩古庙、凤凰禅寺、文公祠和文昌塔等,相传是文天祥的侄孙所建。 海上田园

与市中心区的都市繁华相比较,这里的大面积绿色郊野风光,展示了恬静秀美的都市田园景象。这里有田园牧歌、瓜果飘香的观光农场;荷塘摆渡、泛舟垂钓的海上田园;禅宗圣地、闹市净土的凤凰山;风光旖旎、景色如画的石岩湖;峰峦叠翠、风景秀丽的羊台山;林幽花艳、恍若仙境的桃花源旅游中心;健体强身、舒心悦目的玉律保健温泉;挥杆洒脱、时尚休闲的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使君流连忘返…。更有美味可口的“蚝宴”、“烤乳鸽”以及鲜甜爽口的荔枝、龙眼等各种岭南佳果,令人回味无穷。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宝安国民经济保持快速增长,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 2002年全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433亿元,比上年增长19.6%;第一产业完成增加值9.7亿元,比上年增长2.6%;第二产业完成增加值279.1亿元,比上年增长25.8%;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144.2亿元,增长10.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58352万元,比上年增长19.3%;出口总额177.0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9.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92903万元,比上年增长24.7%;一般预算财经收入257886万元,比上年增长21.8%;全区农民人均所得10980元,比上年增长13.0%。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