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烧钱遭西财长斥责 巴萨紧密配合足协方针

2011年07月15日01: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烧钱遭西财长斥责 巴萨紧密配合足协方针

罗塞尔宣布巴萨将在8月提交财务审核报告,以配合足协的反烧钱计划

皇马烧钱遭西财长斥责 巴萨紧密配合足协方针

西班牙财政大臣警告皇马今后少烧钱

腾讯体育讯 7月14日西班牙财政大臣警告皇马,继续烧钱将面临严厉惩罚。同一天巴萨主席罗塞尔宣布,巴萨将在7月底至8月初向西班牙足协提交俱乐部财务审核报告,全力支持足协此前制定的“反烧钱计划”,为西班牙众多俱乐部度过破产危机做出表率。

轰轰烈烈的21家俱乐部申请破产事件惊动了西班牙财政部,11-12赛季西甲和西乙联赛能否如期开张,取决于西班牙体育甚至国家机构今夏在管理工作上能否力挽狂澜。然而众多俱乐部破产危机尚未解决,皇马仍然在转会市场烧钱无度,在球队拥有马塞洛这等世界一流左后卫的前提下还豪掷3000万欧元购买了科恩特朗,这让皇马被西班牙财政大臣斥责。

据《世界体育报》透露,西班牙财政大臣明确表达了财政部将全力审核足球俱乐部财务的态度,并且向在经济危机之时烧钱无度的皇马提出了批评:“包括足球领域在内,整个西班牙的体育事件正在面临严峻的考验,皇马疯狂烧钱的行为与西班牙经济背景非常不符,我们必须控制破产疫情的蔓延并制止那些失控的开支。”

弗洛伦蒂诺上任2年内皇马已经豪掷4.12亿欧元购买球员,其中卡卡、本泽马等巨星甚至在加盟不足2年便被皇马列为清洗对象,如果皇马最终引进正在求购中的内马尔和阿奎罗,皇马烧钱数量将轻易超过5亿。马德里媒体指出巴萨近年来烧钱也不少,但这是对事物本质缺乏认识的观点,巴萨在瓜迪奥拉上任后坚持“每年引进1名巨星”的政策,从伊布、比利亚(微博)到今年正在求购的法布雷加斯和桑切斯,巴萨每年购一名大牌球员且投资额被控制在4000至5000万欧元之间,这与皇马动辄上亿的做派截然不同。

皇马烧钱被西班牙高官斥责,巴萨则被表扬。7月14日巴萨主席罗塞尔公开宣布,为了配合西班牙足协的“反烧钱计划”,巴萨将在2011年7月底、最迟在8月初向西班牙足协提交俱乐部财务审核报告,巴萨主席这一举措得到了足协的热烈欢迎。西班牙足协曾在今年年初众俱乐部因欠薪而罢工(当时还不是21家俱乐部申请破产,是19家俱乐部罢赛)时做出决定,效仿欧足联在3年前的措施,建立审查监督机制并且对西班牙所有俱乐部近3年内财务情况进行核查,严厉打击支出远大于收入的球队。足协这一举措的目的是为了控制烧钱竞赛,显然对于皇马和马拉加极为不利。

根据今年6月巴萨董事会大会公布的俱乐部经营状况,在罗塞尔上任一年来巴萨的各项开支减少了近20%,而收入增加了40%,这与罗塞尔大力推行节约政策以及招商引资是分不开的。另据《每日体育报》此前发布的“巴萨2011年经营状况分析”显示,在未来7个月内巴萨还将获得两笔巨大的进项:首先,除了卡塔尔人的球衣胸前广告款将到位之外,巴萨还将从欧足联获得约1亿欧元现金,这是10-11赛季欧冠冠军的奖金和转播分成。

其次,如果巴萨在今年12月的世俱杯夺冠,还将获得数千万的奖金及额外商业收入,因为一旦夺冠后巴萨将可以把世俱杯冠军图案印在球衣胸前,这使得巴萨在10-11赛季球衣销售量有望翻倍,这在2010年有过先例。综上,巴萨正走在一条良性化的经营道路上,并且俱乐部的财务状况将在明年得到更好的提升,而皇马因收支极为不平衡而成为了西班牙足协和西班牙财政部重点审查的对象。(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