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界杯丁俊晖不敌罗伯逊 中国3-2澳洲取3连胜

2011年07月14日23: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2011年斯诺克团体世界杯赛在泰国曼谷继续厮杀,在B组一场小组赛里,由丁俊晖梁文博组成的中国队3比2力克澳大利亚队,取得了三连胜,其中丁俊晖、梁文博都输给了去年世锦赛冠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

斯诺克世界杯1979年开始举办,冠军几乎被英伦地区垄断,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爱尔兰都曾夺冠,而加拿大是唯一夺冠的海外国家。斯诺克世界杯最近一次举办还要追溯到2001年,当时亨德利(微博)(微博)、希金斯、麦克马努斯组成的苏格兰队6比2轻取爱尔兰队夺冠,此后因种种原因世界杯停办10年。

根据规定,世界杯每个国家和地区派两名选手出战,其人选将根据年终世界排名决定,比赛内容仍旧包括单打和双打。一共有20支球队参加世界杯,分成四个小组,每组五支球队,小组前两名进入1/4决赛,中国队处在B组,同组的还有泰国一队、澳大利亚、马耳他和阿联酋。比赛采取五局三胜制,其中第三局是双打。中国队首战3比2击败了马耳他队,第二场3比2力挫阿联酋。

丁俊晖55-64负罗伯逊

第一盘比赛,丁俊晖与去年世锦赛冠军“澳洲火炮”罗伯逊交锋,罗伯逊拼进红球率先上手拿下5分,丁俊晖单杆6分将比分反超,其后双方陷入防守大战。丁俊晖运气不佳摔袋失误,罗伯逊单杆拿下30分,K球没有机会,转入到防守之中。丁俊晖逐渐展现强大的连续得分能力,打出了漂亮的组合球,单杆拿下50分,55比46反超,但紧接着绿球出现致命失误。罗伯逊当然不会错过收拾残局的机会,丁俊晖最终55比64先折掉一阵。

梁文博75-31胜麦夫萨德

第二盘比赛,梁文博与澳大利亚的史蒂夫-麦夫萨德过招,梁文博一开始就出现漏球失误,麦夫萨德分两次打进两颗红球,其后麦夫萨德卷土重来31比0扩展优势。梁文博此后寻觅到战机,一红一彩连续进攻,不但准度值得信赖,而且走位也颇为理想,随着梁文博最后响袋黑球打进,单杆轰出75分,75比31拿下,将局分追成了1平。

丁俊晖/梁文博75-21胜罗伯逊/麦夫萨德

第三盘双打丁俊晖/梁文博对阵罗伯逊/麦夫萨德,澳大利亚队抢先上手6比0领先,中国队也不示弱一度30比9反超,其后比赛陷入胶着,澳大利亚组合将比分追到16比30。丁俊晖和梁文博在亚运会多次配合,故而配合更加默契,他们60比16扩展优势,并最终75比21拿下,局分2比1反超。

丁俊晖75-18胜麦夫萨德

第四盘比赛,丁俊晖和麦夫萨德交锋,丁俊晖尽管实力占优,但比赛陷入了乱局,一堆红球和一个黑球停在袋口,丁俊晖中局46比5领先,其后一点点的扩展优势,小晖安全球非常稳健,69比18实现超分。最后阶段,丁俊晖顶住巨大压力75比18拿下,赢得这场马拉松式的的恶战。

梁文博42-74负罗伯逊

第五盘比赛,梁文博挑战罗伯逊,罗伯逊率先拼进一颗红球,梁文博此后控制了比赛,单杆拿下29分,其后梁文博42比1扩展优势。罗伯逊手感滚烫,45比42实现反超,梁文博没能扭转颓势,罗伯逊74比42拿下,这样,中国队3比2力克对手,取得了三连胜。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