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腰好成绩就好 韩国功勋老将加盟一解泰达腰殇

2011年07月14日22:33腾讯体育[微博]张寿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号,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比赛全面展开,天津泰达队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天津泰达队凭借着西亚诺的梅开二度及于大宝的进球3-1战胜河南建业队,与此同时,泰达队也取得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次两连胜的战绩。本场比赛,新加盟天津泰达队的韩国籍后腰宋钟国表现出色,其精湛的传球和出色的拦截让球迷们想起了在天津退役的意大利球星托马西。宋钟国在加盟天津泰达后的两场比赛表现出色,赢得了队友的信任及球迷的喜爱。

上场比赛,天津泰达队客场挑战深圳红钻队。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队表现神勇,2-1战胜对手。而宋钟国的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可谓是泰达队近几年来亚洲外援最好的一名。本场比赛,宋钟国首发担当后腰,从全场比赛来看,宋钟国跑动距离长,覆盖场地广,防守老辣,几次面对对方进攻球员的时候,宋钟国没有贸然上抢,而是选择了贴身紧逼。从比赛中还可以发现,宋钟国的位置感极强,控制范围大,防守时稳健,进攻时传球准确转移及时,而且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弥补两个边后卫助攻上去后留下的空当。全场统计宋钟国传球53次成功51次,无论是在总数还是成功率上都遥遥领先任何队员,而且绝不仅仅是毫无意义的回传和横传,其中不乏三四十米的精准长传。宋钟国精湛的技艺直接盘活了中场,在频频接到高质量传球的大宝与陈涛自然没有理由不竭尽全力将机会转化为进球。比赛中于大宝助攻积极插上的陈涛一球,就是最好的证明。赛后不管是队员还是教练甚至球迷都盛赞这名韩国外援。

本场比赛,宋钟国不负众望,延续了上场比赛的良好势头。全场比赛,宋钟国表现积极,多次在攻防两端展现出其精湛的技艺,赢得了球迷们的掌声。比赛中,宋钟国表现出的大局观、传球意识和精准的脚法都让球迷们津津乐道,可以说他在中场对泰达队攻防两端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比赛中,宋钟国精准的传球也为泰达队创造了多次机会。第27分钟,宋钟国在右路45度传入禁区,白磊直接侧凌空打门,被防守队员挡出。第42分钟,天津队禁区外侧正面长时间控球,宋钟国突然一脚过顶直传,于大宝反越位成功斜刺力杀出,不停球直接倒地扫射,近在咫尺的射门竟然被曾诚神奇扑出,此球也是双方上半时最好的得分机会。第47分钟,泰达队由卢西亚诺打入一球,泰达队取得了领先,此球也是由宋钟国发起的。泰达队在进攻未果后,前场抢断成功,宋钟国带球后送出好球,禁区前的于大宝传球被挡后,转身左脚大力低射,被曾诚扑出,眼疾脚快的卢西亚诺在禁区右侧左脚低射远脚破门。

宋钟国的精彩发挥不仅仅局限于进攻端,在防守端宋钟国也有出色的表现,多次有力的拦截化解了对方的进攻,看到宋钟国的表现,不禁让球迷们想起了原在泰达踢球的意大利球星托马西。托马西被誉为中超最好的后腰,其精湛的技术和文雅的球风让球迷们有一种十分享受的感觉,天津泰达也因为有托马西的到来忘却了失去马季奇的痛苦。而在托马西退役后“腰无力”这一难题一直困扰着泰达队,而在宋钟国加盟后,仅仅通过两场比赛就征服了教练、球员及泰达的球迷们,让泰达队摆脱了“腰无力”的困处。

宋钟国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一战成名,在小组赛与葡萄牙的比赛中,他的有效抢断使菲戈发挥不了任何作用,而在与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两场比赛中,他的防守效率是最高的。韩国上一代精神领袖洪明甫退役时曾经钦定宋钟国将成为韩国队后防线上的新领袖。

宋钟国在加盟泰达后为天津泰达队带来了新的气象,泰达队也取得了本赛季第二次的两连胜,泰达队在联赛有着较好开局的情况下由于多种原因球队一度低迷,五轮不胜。此番随着多名新援的引进,也为泰达队注入了新的力量,在后面的比赛中泰达队能否给球迷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宋钟国能否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彻底超越托马西在泰达的作用,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