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NBA视频点播大厅 > 正文

美媒:姚明配得上进名人堂 但不够资格退役球衣

2011年07月14日09:26新华网
字号:T|T

  姚明退役一事激起口水无数。昨日,有关小巨人能否进名人堂以及火箭是否应该在丰田中心退役姚明的球衣,又成为当地媒体和球迷争论的话题。《休斯敦纪事报》记者所罗门撰文表示,休斯敦火箭不应该退役姚明的球衣,因为姚明对火箭的贡献,并没有达到退役球衣的级别。

  所罗门认为,如果只考虑姚明在赛场上取得的成绩,姚明不应该成为进入篮球名人堂的候选人,但篮球名人堂的入选标准并非只考虑你作为球员或者教练,在球场上获得了怎样的成就。如果你让篮球这项运动产生了积极的变化,推动了篮球运动的发展,你就有资格入选篮球名人堂。单从这点看,姚明配得上入选篮球名人堂的荣誉。

  不过,所罗门同时认为,“如果我是火箭的管理者,我不会退役姚明的球衣,至少现在不会这样做。我不认为姚明为火箭做出的贡献,足以让他的球衣在火箭退役。”

(成都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