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第一篮球杂志主编腾讯专栏:世界尊重姚明

2011年07月14日08: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第一篮球杂志主编腾讯专栏:世界尊重姚明

姚明过去十年是媒体最关注的人之一,因为他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美权威杂志《Slam》的主编本-奥斯本为腾讯专栏撰写了关于姚明的话题。在奥斯本看来,姚明可以称之为是过去10年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而他所做的一切,都应该赢得所有人的尊重。

如今姚明将远离NBA(微博)了,不过他永远不会被人们所遗忘。很遗憾我并没有去过中国,但我想我很很清楚中国球迷有多么尊重,并热爱姚明。然而中国球迷是否能认识到姚明在NBA以及美国所受到的尊重程度?对此我不敢确定。我不敢断言姚明在美国普通社会阶层里能有多么巨大的影响力,但无论对于NBA乃至整个篮球界,他都有特殊的意义。甚至可以这么说,在过去十年里,姚明堪称最伟大的球星之一,或许这才是最重要的。

当姚明2002年被NBA以状元身份选中后,他便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因为在他加盟NBA之前,几乎所有在NBA打拼的海外球员都会被冠以“软弱”两字。而中国球员尤甚,毕竟大多数人甚至都没有看过他们的比赛。此外诸如 李宁,安踏以及匹克这样的公司,在姚明加入NBA之前也是闻所未闻。

然而身高7尺6寸,体重310磅的姚明却有些与众不同,他总是面带微笑,而且看起来颇具智慧,这一些已经足够引发球迷的好奇心。或许这一些无关尊重,毕竟尊重很难定义,但这却是在NBA取得成功的必备条件。是的,当你打开电视或网络,关注这项运动,却发现许多球员与教练压根就不把自己的工作当回事,球迷肯定会犯嘀咕:他们究竟想不想打?

姚明与这些球员不一样,他很敬业,而且悟性很高。在加盟NBA初期,尽管他因履行国家队的义务缺席了火箭前两周的训练营,但无论是莫布里弗朗西斯还是汤姆贾诺维奇,都惊讶的发现姚明融入NBA的速度快的出乎想象。同时大姚也确实具备优秀的天赋,他有柔和的手感,技术细腻且具备出色的传球能力,此外还拥有极强的得分能力以及灵活的脚步。这一些,都在日后与奥尼尔的对抗中充分体现了出来。

当听到姚明退役的消息后,整个《Slam》都为之震惊,我还清楚的记得当年我们队姚明的第一篇大篇幅的新闻报道( http://www.slamonline.com/online/blogs/the-links/2011/07/the-world-is-yours/)),那还是2003年的春天,当时姚明只有22岁,弗朗西斯与莫布里分别只有26岁与27岁,未来的世界可能是属于他们的。几天前当我重新阅读翻出这篇报道时,令我有些感慨万千。不妨听听邓肯当时是怎么评价姚明的吧:“他是一位现象级的球员,一位你必须在比赛中对他严防死守,比赛前必须制定特定计划的球员。他很高大,而且手感极佳,还能在不可思议的情况下将球投中,让人印象深刻。”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毫无疑问,这意味着尊重。毕竟邓肯是联盟里的MVP球员,他竟然表示需要在比赛前针对你制定特别的计划,这已经意味你已经成为可以决定比赛走势的重要力量。姚明就是这样的球员,而且那时他只是一届新秀,肯定会变得越来越好。事实上随着职业生涯的推进,他的得分能力,侵略性都在不断的加强,一个不容忽视的数据是,在2002年到2009年期间,姚明是联盟所有中锋里,得分最多的球员。

是的,姚明取得了成功,而他的成功也改变了许多东西。从全明星的投票到许多运动鞋公司蜂拥而入,当姚明已经与锐步公司签下合同后,那些运动鞋公司便将目标对准了他的队友们。事实上就连当年的乔丹,都不具备这样的影响力,给他的队友们带来如此实惠。以管窥豹,从这一角度便能清晰的得知,姚明所具备的号召力。

只是很不幸,当姚明通过自己的表现继续扩大影响力,并逐渐接近人们的预期时,伤病却不期而至,并开始阻碍他前进的步伐。确实,伤病的困扰导致姚明并没有拿到过多么夸张的数据,也没有在季后赛里走的很远,不过这一切并不会因此而抹去人们对于姚明的美好记忆。一位伟大而谦卑的球员,一位让全世界许多球迷都享受到快乐的球员,一位让NBA获益良多的球员,理应得到所有人的尊重。

《Slam》总编辑本-奥斯本简介

世界最大的篮球杂志《Slam》的总编辑本-奥斯本何许人也?今年已经是他担任该杂志总编辑的第五个年头了。而早在他就读于大学四年级时,他就已经是一名专业的体育记者与作家了。那一年,是15年前的1996年。

毕业后奥斯本在《华盛顿邮报》的网站部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而到了1997年,奥斯本跳槽来到纽约并成为了《Slam》杂志的实习记者。在1997年-2006年这10年期间,奥斯本一直担任编辑工作,并参与了许许多多的策划案。此外他还曾给《纽约时报》,《纽约每日新闻》以及《华盛顿邮报》等许许多多的媒体供稿,同时还出版了《今日之梦,明日之传奇》与《布鲁克林飓风》这两本体育书籍。前者出版于1999年,主要是描述NBA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后者出版于2004年,讲述一支位于布鲁克林地区的棒球小联盟球队的故事。

2006年,奥斯本终于获得了他梦寐以求的职位:《Slam》杂志总编辑的职位。

《Slam》每年10期,此外一年一度还出版一期鞋类专刊,以及视情况出版几期特刊。没约的销售总量平均达到20万,并获得在中国,土耳其等国发行的许可(微博)。此外《Slam》杂志的网站《Slamonline》也是目前世界上最流行的篮球网站之一,网站内容无所不包,从NBA,大学篮球,高中篮球乃至街球,应有尽有,一应俱全。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