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大卫:因想追女孩练跳水 尽力争取世锦赛夺冠

2011年07月13日20: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卫:因想追女孩练跳水 尽力争取世锦赛夺冠

大卫

腾讯体育7月13日上海讯(记者宫云捷)随着田亮的退役,中国跳水队在男子跳台的统治力变得越来越举步维艰,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金牌逐一旁落,男子跳台成为了中国跳水的软肋。与此同时,世界男子跳台的整体实力水平呈直线上升状态,多数国家冒出不少黑马,使得该项目上的竞争进一步白热化。

今天, 李宁品牌的美国运动员见面会在上海举行,其旗下签约的男子双人10米台世界亚军、美国跳水名将大卫•鲍迪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男子跳台项目有八个选手具有夺冠实力,而自己也将向世界冠军的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

大卫小时候最早是体操运动员,直到11岁开始练习跳水,而真正将大卫拉进跳水圈的真正原因则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刚一开始练习的时候,有个女孩儿在我队里,我想吸引她注意,我就勇敢站上了三米板。结果我用力过猛,膝盖碰到了头,不过那是一个很美好的回忆。”大卫说,如今的他已经长大了,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今年22岁的大卫也已经步入情窦初开的季节,到底是什么样的女孩能吸引这个美国大男孩?大卫听到这个问题时有些不好意思,他半开玩笑地说:“我喜欢幽默的、漂亮的女孩,牙齿好看的女孩子,我是喜欢有个性的女孩子。”

玩笑归玩笑,大卫这一次来到上海身兼重任,他这一次是美国跳水队最具夺冠实力的选手,在群雄并立的男子跳台项目上,大卫很有可能会创造美国跳水的历史,成为一匹世锦赛的黑马。

“我非常高兴终于能谈到比赛,为了这个比赛我做了很充分准备,希望在上海能够跳跃上海,自己成绩上有所突破,我有一个难度的提升,有一个手倒立的动作经过了改变,技术上有了一定的进步。”大卫说,“因为跳台项目是比较难的,算了一下这个比赛中会有8个人都可能夺冠,要看比赛时是不是能集中精力,以及是否拥有夺冠的强烈愿望,我会尽力去争取金牌。”

要知道,从洛加尼斯退役后,美国没有再出现像他那样的跳水巨星,大卫近几年的出现让所有爱好跳水的美国人看到了曙光。“我也不是很清楚,可能是因为之前,美国比较强,后来各种原因,以及其他国家不断进步,我不愿意想过去,我有信心让美国跳水更强大。”他说。

大卫解释说,由于美国和中国的体制不一样,小孩子只是会因为兴趣去选择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且跳水在美国并不流行,所以在人才基础上就显得比其他项目更为匮乏。大卫说:“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跳水更流行一些。我现在没有考虑跳水以外的职业问题,我目前还是一名学生,我认为自己在跳水上有天赋,不会去做其他事情。”

此外,中国队的强大实力也令其他国家的队伍望尘莫及,对此大卫表示差距正在逐渐缩小。“其实这个成绩的差距慢慢在缩小,要知道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不认为除了中国之外的其他队伍没有机会。”大卫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