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豪赌2000万留纳斯里 温格表态:不卖!

2011年07月13日16:18体坛网[微博]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报道 阿森纳的夏窗很有时态感,热尔维尼奥和克利希一出一进是完成时,围绕小法的拉锯战是进行时,纳斯里的去留不仅是将来时,还是虚拟语态。媒体有些日子没有聆听教授布道了,阿森纳远东第一站和马来西亚联队热身,随行的英国记者为得到盘问温格的机会激动不已,做了充足准备,提出刁钻问题,而温格也并未拒绝。

温格和英国媒体此番耐心细致的交流留给人的印象是:不惜冒纳斯里自由转会的风险,温格也要留人;再赌一把感情牌,对小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阿森纳如果沦为曼城的“奶妈”,将永远失去名门望族的地位。

巴萨可忍,曼城不可忍

温格夏窗第一次公开讲话,便掷地有声地宣布:纳斯里和小法不走!媒体赞赏教授处理“超市危机”自信得体之余,对阿森纳能否呼应他的立场不置可否。《泰晤士报》促狭,将阿森纳的夏窗,描绘成七老八十的温格被入屋的匪徒绑在安乐椅上,眼睁睁看着他翻箱倒柜,搜刮自己的棺材本,还刻薄地形容阿森纳落到这步田地,是一部长篇影视剧的演员,对编剧的台词没了信心。

远在美国的弗格森旁观转会连续剧,一针见血地指出:“温格强留纳斯里,很可能开罪董事会。”他不怀好意地透露:“纳斯里不去曼联,但肯定离开阿森纳,据说已和别人谈妥了条件。”这个“别人”是谁,不言而喻。

温格如此强硬,是着眼于维护阿森纳的江湖地位。放克利希离队,还有吉布斯上位补缺,费尔马伦也可以客串。而小法和纳斯里则是镇山之宝,岂容对手予取予携?成何体统?但媒体是这么看的。

目前能肯定的是纳斯里要走,不能肯定的是何时。影响纳斯里去向的,不是阿森纳有多少钱落袋,而是买方谁更能满足他的待遇要求,如果等到明夏自由转会,纳斯里的周薪将膨胀到20万英镑。温格拒绝像放弃克利希那样,在纳斯里转会一事上就范,就赌得很大,曼联的报价不仅是试探,更是向外界暗示:阿森纳这么赌,输了代价将是2000万英镑。

阿森纳此番亚洲行,小法不在名单之中,而纳斯里则在列。有消息称纳斯里是被“勒令”随队出行的,温格表示:“设想一下最坏的情形,纳斯里和小法都走,你怎么和别人说阿森纳还有雄心壮志?还怎么让人相信阿森纳是名门?放走纳斯里,你又去哪里找同样素质的球员替代他?找得到的话,不又得花那么多钱?你又怎能不花钱?”

对小法,温格再度发动感情攻势:“我很自信他不会走,他应该意识到这辈子,不会有比率领阿森纳夺取锦标更高的成就。现在走人不是时候。他对阿森纳感情很深,我能理解他想回家的念头,他挣扎于这两种感情之间,我们会坚持到最后一刻。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我们要留他。”

温格强调纳斯里不能卖(给曼城),而对小法决意回乡持同情态度,让媒体比较他针对两位弟子的言论后,窥破教授内心对暴发户的极度鄙夷,换言之,巴萨挖阿森纳墙脚可忍,曼城见色起意,是可忍,孰不可忍?

要留人,还需先买人

两个人都要留,但温格的用意和姿态还是有区别。小法暂无自由转会的风险,走人的可能却更高,成行与否,取决于小法亲口说他在阿森纳“不开心”,进而申请转会。温格就赌小法说不出口,去年此时这招很管用。万一后者不念旧情,阿森纳在金额上也不会让巴萨轻松:“说小法不值去年那么多?那太不给他面子了。我坚信他愿意留下,但他自己也要这么想,我们想他留下,而且希望他开心地留下。”温格恳请媒体帮忙:“炒作要有限度,小法已恢复训练,希望你们尽快结束炒作,帮我们一个忙。”

对于纳斯里,温格斩钉截铁:“他肯定留下,我们现在有资格说‘不卖!’”纳斯里上季表现出色,换来眼下群雄竞邀,扣住他一年也许最后分文无收,但纳斯里为了保持身价,也必须维持同样的水准,温格觉得值得赌,明年夏天买方是否坚持提货,至少现在是未知数。

只是要想留住两位主力,光靠态度强硬不够,还得有好手加盟,才能挽回麾下信心。温格拒绝透露引援目标,但以热尔维尼奥加盟为例,表示转会运作正按部就班:“现在动作不快,是无法确定谁会留下来,如果现有的人留下,就没有新人的位置。”

热尔维尼奥加盟阿森纳,是纳斯里居中腾出两翼的结果,体检和价钱都没问题,阿森纳也在温格会见媒体时予以确认,却因为签证有效期不足,热尔维尼奥必须先回法国办理手续和搬家,未能和新队友一道赴远东热身。尽管不会对签约造成影响,但他失去了一次熟悉队友的机会。令人意外的是,很多科特迪瓦球迷觉得他去英超是个错误。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