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界杯丁俊晖首局告负 梁文博发力助中国胜利

2011年07月12日09:32体坛网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7月11日,2011斯诺世界杯拉开战幕,由丁俊晖梁文博组成的中国队小组赛首轮迎战马耳他,比赛中丁俊晖出师不利首局输给德拉高,随后中国队梁文博和双打连胜两局反超比分,但第四局梁文博的单打再度败在德拉高杆下,关键的第五局比赛中,丁俊晖显示极佳的心理素质,单杆破百成功胜出博格帮助中国队总比分3-2击败马耳他队,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

停办了十年之久的斯诺克世界杯赛重新打响,中国队派出排名最高的丁俊晖和梁文博组队参赛。中国队分在了B组,同组的还有马耳他、澳大利亚、泰国队和阿联酋队,同组对手实力不俗,中国队想要轻松出线有一定的难度。中国队首场对手是拥有快枪手德拉高的马耳他队,实力不容小视。

首局比赛在丁俊晖和德拉高之间进行,丁俊晖开局非常顺利,长台打进红球上手,随后连得9分K红球堆效果不理想。但德拉高手感较糟糕,没能抓住上手机会,丁俊晖又是一杆长台打进红球上手,连得32分后进攻黑球没能打进。德拉高抓住上手机会拿下16分,随后比赛再度被丁俊晖所掌控,比分一度61-31领先距离超分只差一颗球。双方在最后一颗红球上展开防守较量,丁俊晖做安全球失误,德拉高长台打进红球上手,一杆清台拿下33分逆转胜出,帮助马耳他队1-0领先中国队。

第二局比赛在梁文博和博格之间进行,由于第一场丁俊晖输掉比赛,第二场梁文博有所压力。开球后博格率先将红球堆打散,梁文博做安全球出现失误,博格虽然打进红球,但是母球没能叫位到彩球,只得选择进行防守。梁文博精准的长台拼球打进红球上手,连得15分后切黑球底袋没能打进,但博格水平有限,进攻红球再度失误,梁文博获得上手机会。梁文博抓住机会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65分成功胜出这局,将总比分追成了1-1平。

第三局比赛是双打比赛,比赛的规则是两名选手各击球一次,就是说进攻中两名选手需要配合叫位。开球后梁文博一个长台拼球出现失误,随后马耳他抓住机会上手连得16分,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4-17时进行了长时间的防守争夺。中国队做出一杆高质量的斯诺克,马耳他德拉高安全球出现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上手,连得42分奠定领先优势。马耳他随后打黑球出现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88-26成功胜出这局,总比分上中国队2=1反超马耳他。

第四局比赛由梁文博对阵德拉高,开球后老将还是保持了很高的进攻水准,率先长台拼球打进红球上手,连得13分后选择做防守。安全球争夺中梁文博回球不到位,德拉高精准的远台进攻打进红球再度上手,比分一度来到59-0领先。梁文博安全球中几次尝试拼球,但德拉高的安全球非常到位,梁文博拼球不成形成漏球,德拉高连得5分,最终65-1成功胜出这局,将总比分追成2-2平,德拉高一人连克中国两名选手。

决胜的第五局比赛在丁俊晖和博格之间进行,丁俊晖一上来就进行了一个长台拼球,可惜没能打进形成漏球,博格抓住机会连得8分后进攻同样没能继续。随后比赛进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博格长台拼球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打进红球上手,尽管台面上球形相对来说比较复杂,但丁俊晖展示了极强的围球能力,单杆拿下120分后清台成功胜出这局,凭借丁俊晖这局关键的胜利,中国队小组赛首战3-2艰难击败马耳他队。

附:中国3-2马耳他具体比分

61-64、 80-1、 88-26、 1-65、 120-8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