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吴策力:不同的道路

2011年07月11日15:5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释义>不同的道路。

<解析>贝肯鲍尔退役前去美国发挥余热,进海关时对方问德国人来此何干。他回答说,踢足球。听这人用词是Footbal(橄榄球)而不是Soccer(足球),海关官员注意到对方干瘦的一米八身材,顿时觉得美国堕落了,找这种二等残废来打Footbal。

昨早上网站上有一条图片新闻,题目是“东营军团庆祝晋级”。这东西挂了好久,看着好像介绍胜利油田某厂的运动会。联系上下文仔细分析,才知道日本女足1比0击败了东道主德国,冲进世界杯四强。东营而不是东瀛,虽是无心之失,恐怕也有潜在的醋味。就像前几个月长友佑都吃梅干,中国媒体都说那是“中国食品”。

德国女足首发阵容中,只有前锋格林斯的身高1米69,身高1米75或以上的共有5人,其余全在1米70以上。而日本队首发11人中,最高的是1米71的后卫熊谷纱希,其次是1米70的门将,其余人都在1米70之下,还有两人不到1米60。整场比赛,日本球员毫不慌乱地短传配合,凭借耐心和更多控球遏制对手,双方鏖战至加时,日本一箭穿心,终于在这样的关键大赛上击败巨人德国队。

如果说日本女足以精练的技术闻名于世,东亚的朝鲜女队同样有自己的特点:充沛体能。这次世界杯朝鲜女足打得不好,主教练透露是因为赛前在平壤训练时遭雷打了。偏偏她们刚刚输给了美国队,后者对梅尔吉布森的《女人百分百》是很熟悉的,一个人被雷打了应该具有特异功能,而不是丧失其正常功能。国际足联7日表示,两名朝鲜队员因A瓶尿样呈阳性而被暂时禁赛。根据有关规定,朝鲜队全体队员都要进行药检,最后结果尚未公布。这两名朝鲜女足球员分别为宋贞顺和钟博辛。一旦事实确凿,这两人将被全球禁赛,这也会影响到朝鲜队参加今年9月的奥运会预选赛。

朝鲜女足最提倡成绩,她们一直要求精神决定体能。广州亚运会女足决赛,她们压着日本女足打了全场,结果被一群“矮小”的对手头球击败。在世界舞台上,朝鲜女足没有继续提供像李金淑那样的“男人型”选手,反倒出了兴奋剂问题。这起码证明她们的思路出了问题。11年前意大利队被土耳其破门的时候,内斯塔痛不欲生,“我居然让一个身高只有一米五的人进了头球”……结果奥坎很生气,一米五八啊,活活被说成一米五。上个月阿曼国奥队抵达上海,又有媒体看出对方“皮袍底下的小”来,要求中国国奥进行“空袭”。但是,足球最终是在地上滚的。现在风头正劲的日本人和西班牙人,体形都不算好。

朝鲜女足显然应该向土法炼鳖精的马俊仁学习。运动员吃补品,吃得要让别人服气。中国还有很多好东西,值得朝鲜女足学习。比如传统小说里经常有一个转瓶,A瓶装酒B瓶蒙汗药,就算A瓶出事了,B瓶也可能是对的,留有辩解的余地。为了追求成绩,日本和朝鲜女足走上了不同道路上。中国女足呢? (吴策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