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富力拒绝接收恒大雷纳托 欲冲超依仗英超锋将

2011年07月11日14:3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 作为球迷的富力老板 张力终于有了一支属于自己的足球队,所以9日晚在广州越秀山的第一个主场,他走到球场中央为富力队开球,主队也给力,以2比1拿下延边队,取得又一个60万的赢球奖,本轮加上两个客场赢沈阳东进、平广东日之泉,两胜一平的富力队已拿到了新东家的150万奖金。

8日傍晚,广州富力第一次到新主场越秀山体育场踩场时,富力地产董事长助理陆毅在训练结束后向队员们宣布:“这场与延边队的比赛赢球奖金60万,平球没有奖金。”陆毅表述的意思很清楚,就是富力高层对第一个主场比赛发出了必杀令。“在这个时候,只有赢球才有继续冲超的希望。”富力队一名中场主力说,大家都明白形势,这个时候已经不用动员。

富力的第一个主场助威阵容庞大,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与广州市体育局主要领导一同出现在越秀山体育场的看台上。实际上,这场比赛也是越秀山体育场本赛季的首场比赛,由于广州恒大队将主场搬到天河体育场,越秀山体育场闲置至今。

越秀山是广州足球的福地,广州富力队树旗当然更需要开门红,球员的压力可见一斑。第35分钟,富力前锋文超右边路回敲中路,张烁小禁区内轻推一下晃过三名包夹队员直接面对门将,将球打进了延边队网窝,1比0。此刻,坐在贵宾席的张力起立鼓掌,“我们早就应该进球了!”中场休息时张力对记者说,“按照场面的情况,如果临门一脚把握得更好一点的话,上半场富力队应该进两球以上。”

张力的观点与富力主教练李树斌的赛后点评一样,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树斌认为,如果队员们在临门一脚上再准一点的话,上半场的进球在两个以上。

张力介绍道:“其实,在二次转会期最后一刻的时候,许家印还希望我们能接收雷纳托,但我告诉他,雷纳托是后腰,我们现在需要的是中锋,所以我们最后时刻放弃了雷纳托。”张力说,“二次转会我们只能引进一名外援,还有一名年轻的门将,目前的阵容只能是这样了,只能从内部挖潜。”

对于上半场的比赛,张力感觉球队总体发挥还不错,但在进攻方面还缺少一个真正的前锋,“如果海伍德上去,一定会带动进攻。”张力刚刚说完,第55分钟,李树斌就将二次转会引进的前英超前锋海伍德替换上场。替换上场的海伍德在前场有点形单影只,并没有创造出太多的机会,不过,他的拿球、做球能力还是体现出高水平,李树斌表示,海伍德是球队非常需要的那种前锋,“只要给他时间,他会达到高水准,”李树斌说,“赛前我跟海伍德有过沟通,他说现在的体能可以打35分钟左右,接下来通过间歇期的调整和磨合,他的功力会逐渐恢复。”

下半场张烁的进球将越秀山的热度推上了顶点,他的进球也让富力队最终在主场2比1战胜了延边。赛后张力很认同队员的拼搏精神,他说:“现在球队上下的斗志很高昂,取胜的欲望非常强,这一点是难能可贵的。我相信他们会踢得越来越好。”

因为队长李文博在下半场一次发界外球时有拖延时间之嫌,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尽管李文博觉得有点冤,但张力说:“这样的犯规没有必要。接下来,富力会在文化氛围、思想教育上提高球员的认识,严肃队纪,我希望球员们在间歇期调整好、休息好,全力备战随后的比赛。”

因为转会名额的限制,富力接手这支球队后已没有大幅度招兵买马的空间了,目前只能靠内部挖潜,冲超压力还非常大。由于要让路于国家队的比赛,中甲联赛本轮打完后将歇战两周,富力队在广州进行简单的休整之后,将赴三水进行封闭集训,李树斌希望有机会在间歇期与广东日之泉、广州恒大进行热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