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美体操队现场证人愿作证

字号:T|T

昨天,桑兰(右图)代理律师海明在纽约宣布,撤销对其中一位被告时代华纳的起诉,撤诉的理由是:“时代华纳公司既不是邀请方也不是比赛现场的管理者。”自4月28日桑兰在纽约联邦法院立案以来,两个月内,桑兰因为不同的原因,连续对三位被告撤诉,让案件似乎在还没进入最后阶段就戛然而止。

“如果有新的证据证明时代华纳有责任,将会把他们重新拉回被告席。”对于撤诉,海明这样解释,并透露案情正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一位当年在现场的美国体操队人士最近通过电子邮件向我们证实了他目睹了经过。”

解释:采取的是大撒网战略

两个月内连续对三位被告进行撤诉,让众人对桑兰维权的信心跌至最低点。撤销最初对时代华纳老板之一特德·特纳的起诉,理由是“特纳个人没有任何法律责任”。对薛伟森的撤诉理由,则是因为纽约法院对其没有管辖权。昨天对于时代华纳公司的撤诉,则是因为“时代华纳公司在1998年友好运动会唯一所做的事情就是捐了些善款,既不是邀请方也不是比赛现场的管理者”。

“这两个月来,我们做了大量的调查取证工作,结果发现美国时代华纳公司只是友好运动会的赞助商之一,还有很多其他的赞助商。”对此,海明解释道,“虽然比赛现场有管理混乱的嫌疑,但责任在美国体操协会。美国体操协会才是那场运动会的邀请人和比赛现场的管理者。他们应当为桑兰的受伤承担部分的法律责任。”

海明称,出于对法律严肃性的尊重,和对时代华纳公司的负责,暂时放弃对时代华纳公司的起诉。但是,接连的撤诉让一些曾经支持桑兰以及律师海明的大众逐渐失去了信心,事前没有经过严密调查取证就随便起诉立案,不少人甚至对于案件的严谨性提出了质疑。

“在桑兰立案之初,桑兰本人和我都已经多次声明过,起诉的项目众多,起诉的被告众多,采取的是大撒网的战略。随着官司的进展,我们将会公平合理地依据法律的要求,放弃一些没有明显责任的被告。”海明解释。

进展:刑事立案近期有突破

海明透露,不仅对之前三位被告进行撤诉,桑兰还将放弃一些已经错过了诉讼期的指控。“因为桑兰的受伤毕竟发生在13年以前。”众所周知,最长的诉讼时效是6年。“美国对诉讼时效的法律执行严格,连法官本人也无法修改或延长。桑兰对于放弃一些诉讼时效已过的起诉条款是早有心理准备的。”

对于接连的撤诉,海明认为这与当初起诉并没有任何冲(微博)突:“放弃这些起诉条款不等于桑兰没有理由起诉,也不等于被告没有责任。仅仅是技术上的障碍无法逾越。而对于错过诉讼期,不是桑兰自己的错,这是十分遗憾的。”不过,海明并没有将后路完全堵死,他告诉记者:“如果有新的证据证明时代华纳有责任,将会把他们重新拉回被告席。”

目前,桑兰已经启程前往美国,并将于美国时间6月29日抵达纽约亲自加入“实战”。撤销了部分民事诉讼,海明告诉记者相关刑事诉讼已经开展。“我们不仅在民事求偿方面(展开),在刑事立案方面也已经与政府地检署的主任级负责人约好,近期前来律师楼与桑兰会见,相信近期内会大有突破。”

遗憾:受伤录影带弄丢了

除了刑事案件的进展,海明还透露维权案正在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最令人感到鼓舞的是,一位当年在现场的美国体操队人士最近通过电子邮件向我们证实了他目睹了在桑兰起跳之后,罗马尼亚籍教练曾经移动垫子。”海明称这位证人至关重要,“(当时)桑兰显现出了犹豫不决的神情,但是在中国教练的催促下,桑兰仍然冒险跃上了鞍马,导致了头朝下摔断颈椎骨,造成了她的终身残疾。”

目前这位美国体操队的现场证人要求桑兰一方暂时不要公布他的名字。“他本人甚至有当年桑兰受伤时的录影带。”不过遗憾的是,这盘录影带并未能呈上法庭作为相关证据。“目前他的说法是录影带经过十三年,在搬家的时候被他搞丢了。”但是,海明仍然希望他能够继续寻找。“因为这位美方人士是现场证人,他的证词是完全可信的。”

虽然质疑声不断,甚至近日自己曝出与桑兰经纪人黄健出现矛盾,但是海明仍旧对桑兰维权案抱有必胜的信心。“我和黄健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冲突了,已经过去了,我现在忙着帮他们收拾房子呢。我们已经多次与本案法官办公室沟通,与其他被告包括三家保险公司、美国体操协会和前监护人等的诉讼都进展顺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