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感慨夺冠后私人空间少 笑言每年一冠足够

2011年07月11日10:46汉网-武汉晨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曾晶 陈魏娜 实习生徐晶)昨晚,李娜和连续两届NBA(微博)得分王杜兰特亮相武汉江滩,与2000名球迷一起参加了“耐克武汉运动夜”。聚光灯下的李娜,享受着警车开道、贴身保镖以及球迷的尖叫,尽管这些待遇往常只会给予像杜兰特这些来汉走穴的NBA巨星,但事实上对于这些,李娜在法网夺冠后短短一个多月内早已习以为常,她昨日感叹说:“我就像是身在围城,外面的人永远不了解城里发生了什么事。”

感慨

现在的我就像身在围城

18点在马哥孛罗酒店接受指定媒体专访,19点在江滩粤汉码头为600名女孩鸣枪长跑,19点40分又赶往江滩三期网球场率领50名少年参加训练营,接着又在20点15分,与杜兰特一起互动。昨晚短短3个小时内,李娜马不停蹄,汗湿了三套衣服。媒体的闪光灯与提问,球迷的尖叫,网球少年的击球,以及与杜兰特的客套,李娜一直努力保持微笑,尽管这些都让她应接不暇。

在法网夺冠后,网球的确带给了李娜无尽的光荣与金钱,但同时也让这位历来崇尚自我的武汉女子,感到了私人空间越来越少的痛苦,温网回汉后她就仅仅只休整了六天,“这就像是身在围城,我在城里虽然想出去,但城外也有很多的人想进来,他们永远无法知道城里发生了什么事”。

幽默

每年拿一个冠军就够了

面对媒体和球迷,李娜依然不爱回答媒体的提问,大多以三言两语敷衍一下。

“其实,我不像大家想的那样反叛,我只是率性而为,做自己想做的事。”“武汉女人的性格?我不觉得对我有什么影响。”“自己的巅峰状态?每个运动员都想有10年、50年。”不过,心情好时她依然喜欢说俏皮话,昨晚也是如此。当球迷们让她说两句话时,她会主动表白:“绝对用武汉话说唦!”当央视网球主持人童可欣问她平时是否坚持跑步,她会拿对方略显丰腴的身材开玩笑,“跑步的话就像我这身材,不跑步的话就像童可欣一样。”随后有球迷问她的目标,她则笑道:“我的要求不高,一年拿一个冠军就够了!”

自信

武汉不是杜兰特的地盘

昨晚的“耐克武汉运动夜”,压轴的活动当数李娜与杜兰特的互动。

由于李娜是主场“作战”,主持人请求李娜让现场球迷给杜兰特加油,李娜马上用武汉话“关照”球迷:“等下大家欢呼时,稍微大声点就行了,不用蛮大声啊。”场边笑声一片。随后杜兰特正式出场,现场主持人让杜兰特和李娜比拼臂展,结果二人草草摆了个泰坦尼克的造型就结束了,李娜说道:“比臂长干嘛,这可是我的地盘!”

面对李娜“我想学灌篮”的要求,杜兰特有些为难,最后他改成教投篮,没想到李娜状态“神勇”,两下就投入篮筐。接着轮到杜兰特学网球,堂堂得分王连续三次发球全部砸出界,憨厚的杜兰特出糗后连连大叫:“完蛋了!完蛋了!”这一晚,最大的赢家显然是自信的李娜。

我教你发球。

你教我投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