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波尔加盟解放马琳 乒超联赛浙江队初露冠军相

2011年07月11日08:46中国体育报葛会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八一熔盛重工队还暂时占据着男团榜首的位置,可是在联赛前9轮过后,浙商银行队已经取代山东和八一,成为本赛季男团的头号夺冠热门。此前几个赛季浙商银行队曾不止一次地接近男团冠军,却一次次与冠军擦肩而过,如今波尔的到来让这支球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冠军相。

  本赛季浙商银行队的开局并不顺利,首轮由于老将马琳(微博)没能顶住许昕(微博)的冲击,浙商银行队输给了霸州海润队。然后在第三轮浙商银行队又以0比3完败给王皓(微博 博客)领衔的八一队。虽然浙商银行队由国家队主力马琳和郝帅领军,但马琳毕竟年龄偏大,来自新锐球员的冲击往往可以对他构成比较大的威胁。所以当马琳担当第一单打的重任时,单打拿两分的任务还是非常艰巨的。

  然而这一切随着波尔的到来有了根本性的转机。自从波尔在今年6月与全队会合以来,浙商银行队连战连胜,而且每场比赛都无一例外地以3比0横扫对手。目前在浙商银行队,世界排名第二的波尔已经取代马琳成为球队的第一单打,马琳则降为第二单打,这在单打和双打两条线上都大大增强了浙商银行队的得分能力。一方面马琳作为第二单打,在单打方面只需集中精力准备与对方头号主力的对冲即可,不必再担心对方新生力量的冲击。另一方面马琳双打能力出众,在退居第二单打之后,他可以在双打比赛中与队友合作,争取为全队拿下可以决定战局走向的这一分。

  在7月9日率先进行的一场第九轮的比赛中,马琳就再次出任第二单打,结果他先以3比2力克马龙(微博),随后与郝帅合作以3比1击败吴灏/王建军,第一单打波尔以3比2战胜王建军。这样浙商银行队以3比0横扫宁波海天塑机队,取得7连胜。至此浙商银行已经在最近5轮比赛中连续5次以3比0横扫对手。

  本报记者 葛会忠

(中国体育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